2015法國國慶小天地整理

說也奇怪特別期待7月14號這一天。和小胖前一天晚上睡前還特別提醒對方今早要早起看網路轉播的法國國慶閱兵典禮。自從2011年第一次現場觀看後, 我們現在都在家看轉播, 因為轉播會有講解和特寫。 現場看主要是有氣氛,但至少要提早兩小時前到現場佔位,宅男宅女還是待在家裡較舒服。

今早為了能夠看閱兵難得坐在沙發上邊吃早餐邊翻閱Maison du Monde 2015年的目錄。漫不經心地看網路實況轉播,不用趕時間的週二有多愜意。

0714-1

小胖則是邊複習中文邊聽轉播且三不五時會和我講更詳細的內容或要我注意特別的畫面。中途網路轉播出了點問題頓時沒螢幕只有聲音,沒得選必須轉到看講解素質較差的報導。好比說記者講評時說出「總統今天特別準時的來參加典禮」,他平常是很不準時嗎?各部會首長的行程本來就都安排好,怎麼會用特別準時。總而言之小胖對的講評是從頭唸到尾,還三不五時的一直看最後他老兄居然想到一招:看的畫面但聽的講解!沒辦法小胖有他的堅持。我雖然有在聽但不是很專心,完全是在享受氣氛:把週二當週末的慢活氣氛。小胖後來知道我真正的感受後,無奈地說早知道他就晚一小時再起床,他以為一定要準時早起幫我把網路轉播調好,不然我會很失望。真是對不起他了。

0714-10.jpg-3

吃完早餐後,突然有股想要整理我的小天地,順便清掉小胖前天在牆壁上打洞施工的灰塵。一開始是先整理一格,後來乾脆全部都清一遍,順便重新規劃用具的擺放和藉機丟掉沒有用的物品換取空間。

0714-4

大致是以使用工具的類別歸位,如打洞器、印章、紙膠帶、緞帶、鈕扣、顏料、畫筆等相關的工具盡量放在同一區,以便做相編時少花點時間找工具。殊不知不動則以,一動工整個變成混亂場面。和以前整理比較不同的是,這次邊清理的同時我盡量能丟的就丟。

0714-10.jpg-10714-10.jpg-2  

整理完後,馬上叫小胖來看看有沒有不一樣。他說:「的確看起來比較整齊,之前根本是一團亂!不過一個禮拜後應該就會回復原樣了吧!」

0714-7

之前都會留各式大小不同的盒子裝東西,這次特別將盒子們都盡量清空。其實東西放在盒子久了以後真的會忘記要用且堆太多盒子在開放式櫃子容易積灰塵。最後清出兩小箱目前不會用到,但以後「應該」會用到的物品,它們接下來得住儲藏室了。

0714-9

下午也和小胖去家裡附近的春天百貨和商場逛逛。衣服區我們是快速走過,主要是在家電家飾區逗留。也拉小胖到去看看我想要買的玩意:工業風格的雜誌架和儲物格

0714-5

0714-12

小胖對工業風格倒是沒什麼好感。看到我想入手的雜誌架頻頻說會很容易生鏽,但又如何呢?且我覺得那是看起來像生鏽,其實就是工業風的元素啊!最後我們空手而回,不過想入手的物品已經偷偷地被我記下了,下手前我得先想想買了要把它們放在哪裡如果好幾個月後我還在想它們才會購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