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巴黎 VS Monumental Expo 展覽作品賞析 (3)

賞析一賞析二後,請讓我繼續說下去。:D

 

作品 11. Charlie by Isabelle WEISS

結構 115 x 160 cm

寵物也是常在相編裡出現的模特。我喜歡此作品用簡潔的方式把焦點放在主角身上。紅灰白的配色也讓作品增添了一股活力,和主角的冷靜遠望獨照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縫紉是我還一直無法踏進的領域。但當我看到這個布條橫幅時,又讓我看到另一個縫紉的可能性。針線、布料真的能讓相編別有風味。

簡單的裝飾,怎又讓我想到聖誕節? 紅色的力量真大。

 

作品 12.  L’Etagère à souvenirs by Elisa PAGES

結構110 x140 cm

這個作品真是物盡其用。小孩穿不下的鞋子、用過的物品抱括包屁衣都是裝飾配件。當然相編怎能沒相片呢? 所以一些原本想拿來做手工相本的相片有了新的任務。

整個作品一天內五小時一股作氣完工。 因為想秀的東西不少,所以光是作品的大小就是一個難以抉擇的問題。 最後作者選了六個畫布框,其中兩個放了體積較大的物品。

立體作品的效果視覺上很吸睛,但我想放了一段時間要清灰塵或蜘蛛網吧!

黃綠藍白配色, 加上水彩的點綴。黑白照增添出柔和的感覺。

 

作品 13 Le temps passé avec un chat n’est jamais perdu by EDWIGE

Composition – 150 x 70 cm

作者在專訪中表示各式不同的圓圈為她一開始構想的起點。作品主體為作者的愛貓,佈置背景以木質和金屬裝飾品為主。 作品一開始使大量的在畫布上塗滿Gesso,之後才可以愛怎麼噴灑顏料就怎麼噴灑。也因為作者的介紹我才知道bistres這個素材,又是一個坑?

​立體配件透過噴色,和背景融合成一體。此作品技巧性十足,很羅曼蒂克的氛圍。只是對我來說淡了點,也許用彩色照片可以增添些活力。是的,我喜歡有活力的相編風格。

 

 

​​作品 14. by STAPH63

通常我不會只放風景照在相編裡,總感覺要有個人物,但如果成品之後可能掛在牆上裝飾家裡,why not? 作品整個構圖簡單,作者只花一個下午就完工。原本作者想讓作品有股柔和感,但創作的當下是跟著感覺走。夕陽天空顏色變化為靈感來源。作品完成後變得格外色彩鮮豔。

 

作品 15. by Christelle AZ

看到這片三面屏風時,我是有嚇一跳。 十足的Tim Holtz舊舊復古風,雖然不是我平常會嘗試的風格,但因為細節很多,我也不禁走進看看裡面有什麼玩意。話說這片屏風是作者在舊市集brocant裡找到的。之後她用黑色壓克力把屏風塗黑後,主要用12吋相編、卡片和標籤tag 來做裝飾。 約花一週完成,想到什麼就加什麼,沒有特別構圖。作品的主題就是作者自己。 因為黏的東西不少,確保物件黏貼牢固對作者來說是創作的挑戰之一。對於成品,作者表示她覺得她其實還可以填得更滿。我想沒問題,以後想到再加上去就行了吧!

 

↑要做這件作品,真的家裡要有位置放喔!

↑眾多照片裡,上圖這張照片深得我心。

 

 

賞析四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