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巴黎 VS Monumental Expo 展覽作品賞析 (4)

之前分享了賞析。接下來的賞析四、分享的作品為如果我家有空間也會考慮拿來裝飾家裡的作品。

 

作品16.  by NINE

如果住家空間大到有一面空牆放一幅100公分x100公分的藝術裝飾有何不可。此作品的作者當初接到參展邀約時雖然很開心,但卻也想到做完的成品要放哪? 家裡已經沒有空牆了。專訪中作者提到原本在自己的部落格隨機抽出一位讀者並請她把想要被「相編」的照片寄給她創作。之後的成品也會送給該讀者當禮物。但不幸地 2015年11月發生了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作者也因此找不到創作靈感。反倒是心靈上需要一個發洩的窗口。這也就是該作品Life主題的來由。作者只約花了十幾小時就完成這個看似構圖簡單的作品。

作品17.  by GWENSCRAP

背景畫框 100 X 100 cm

立體透明感、輕盈、有亮度為作者這件作品的創作啟發點。整體造型呈不規則形不同於傳統相編。作者約花60小時完成此作品。要將好幾個相框東調西調到滿意的位置想必也花了不少時間。作者表示此作品和她平時的風格相符:白色、針線縫紉 (背景有縫紉機車過的縫線)、顏料、透明、亮亮的裝飾物。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組合。細節和留白空間配合的恰到好處。

 

↑我喜歡看每一個裝飾的細節。

排列簡單,同樣的設計拿來做手工相本的內頁也很適合。

↑金白配色加上一點紅點綴,我喜歡。

↑幾片葉子也是我喜歡的裝飾配件之一。

作品18.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by  Scrapiatella

大小 : 80公分x100公分

作者本身就是學裝飾藝術,創作的靈感起源是照片。看了我都會心一笑,也太閃了吧!這件作品應該蠻適合放在主臥房。真的是照片選對就完成作品一半了。 先簡單排版後,先在背景大量塗上白色的顏料,再開始東加西加不同裝飾。作者一個晚上就完成該作品了。選一張喜歡的照片放大是不錯的點子。看到這個作品我也想到那婚紗照的放大照宴客完其實也蠻適合拿來「廢物再利用」的。

 

↑簡單的小裝飾,不搶照片的風采。

 

作品19. Il y a de la beauté partout pour qui veut la voir by CAROLE & CO

畫布框:100 x 100 cm

圖畫、西洋毛筆、壓克力顏料是該作品創作的啟發點。約花六小時完成 。作品的主角是作者的女兒,之後作品也掛放在女兒的房間。

↑我很喜歡手畫的作品。

看似簡單的線條,卻如此生動有活力。

畫畫多少也要天分吧!

作品20.  Peace & Love by  Fatima AISSAT

畫布框 – 100 X 100 cm

作者本身風格就是精簡風,創作起源為幾個不同大小的木質小畫框。背景畫布上先簡單用水彩著色後就用印章和一些小配件來裝飾。標題使用的是木刻裝飾,別有番風味。越是簡單的作品也似乎是越複雜。要知道何時該停手不需再加東西可得有些自制力。對於不善長極簡風的我來說是個挑戰。
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