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奢侈一下 來點鮭魚配自家手工麵包

難得早餐可以吃到那麼豪華,也只有在週末才有那個美國時間。平日上班我常常起床到出門四十五分鐘內要解決。其中包括吃早餐、準備午餐三明治、換衣服、 刷牙洗臉、整理頭髮等。還好我上班不用化妝,可省些時間。周末時間是多了點,也因為不設鬧鐘常常醒來就早上九點多了。如果再不爭氣地睡個回籠覺,醒來快中午也是會發生的事。醒來期待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今天來介紹我的小胖手工麵包之酪梨燻鮭魚早餐。早上九點多吃,應該算是早餐吧!其實份量和內容當早午餐也不為過。

▲小胖首次嘗試自己做麵包

▲雖然看起來有點札實,但口感不差,味道也不錯。

當我和小胖說還蠻好吃的,外皮可以再考焦一點,因為我喜歡脆脆外皮。沒想到小胖頓時陷入思索後幾秒對這我說:「我完全沒做什麼就比外面一些麵包店賣的還好吃?!你不覺得很誇張嗎?」雖然法國有給人麵包大國的刻板印象,但也是容易踩到雷的也因家裡附近沒有好吃的麵包店,和小胖兩年前開始買不同的麵粉用麵包機做雜糧麵包現在要再更進一步,自己(好啦!主要是小胖) 揉麵包,用烤箱烤麵包。就請小胖多多實驗,我就幫他多紀錄囉!

通常有麵包塗果醬再配杯咖啡,早餐就解決了。但小胖這次幫我加菜買了咱們家八百年買一次的煙燻鮭魚讓我奢侈一下。四片120克,原價7.76歐,打七五折 5.82歐。 (沒錯,沒打折就不買了。)

成分97%大西洋鮭 (Salmo Salar),3% 乾鹽。我早餐只用一片燻鮭魚片就把兩片小麵包鋪滿了

大西洋海域,愛爾蘭養殖的橡木煙燻鮭魚。包裝上說明建議將包裝打開放在室溫下放置約十分鐘後再食用,可直接吃或加一點檸檬。

我的早餐DIY

【早餐拼盤內容】

以下材料一層一層放,就是那麼簡單。麵包上塗一層酪梨+些許原味沙拉醬+燻鮭魚片 (+半熟荷包蛋或 +小紅蘿蔔切片) 個人喜歡在蛋上加點番茄醬和少許胡椒。

▲小紅蘿蔔Radis切片 圖片來源

對我來說早餐只要有顆半熟蛋,豐富程度馬上翻倍蛋要趁熱吃,趕快先咬一口。喔 ,你看那蛋液。 

別小看鮭魚那麼單薄,爆發力可是不差的。

吃幾口飽足感就來了。我會混著吃,一下配蛋、一下配燻鮭魚。就算杯盤狼藉也無所謂,隨興就好。

試試用燻鮭魚酪梨來沾沾蛋液

燻鮭魚味道幾乎完全蓋過其他的配料。我想配片沙拉,整體口感來說應該也不錯。

2016 年夏天已逝,現在的巴黎有點微涼。趕快把握還能在室外陽台用餐的機會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