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上班族小確幸 不怎樣的Chipotle初品嚐 自己做酪梨醬

Chipotle Mexican Grill (墨西哥玉米餅快餐店)

所在地點:Les Quatre Temps

地址:15 Le Pavis, 92800 Puteaux

電話;+33 (0)1 40 90 73 74

某次午休在公司附近看見一間大排長龍的店,當下很好奇是在賣什麼怎麼那麼受歡迎 ?!透過玻璃窗窺看店內也是一大堆人在排隊。但我還是不知道在賣什麼。Chipotle,沒聽過。但這麼長的隊讓我對這間店有了點印象。事後上網查得知原來是家墨西哥料理連鎖店。

▲ 某天十二點左右經過的場景

今天中午沒準備便當或三明治,又一直開會開到下午兩點,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吃點東西。如果不吃的話接下來還會有兩個會從三點開到下午五點半。這麼一來撐一下就下班回家了,不吃飯也不會怎樣。但就在猶疑的同時,開始聽到肚子叫的咕咕叫聲。二話不說,回到座位,馬上穿上外套,帶著包包準備去買午餐。 離開時也留下張便條紙給上司,說明我要去買飯。雖然沒有規定要這樣做,但我還是覺得兩點離開公司去買飯有點不好意思。上司自己也常常開會開到沒時間吃飯,常常都是快速把三明治吞下肚。我倒是沒辦法這樣做,要嘛就慢慢吃,要嘛就不要吃或吃一點點即可。反正之後繼續埋頭工作,時間很快就過了。兩點左右下樓後,電梯門一打開,媽媽咪啊!人怎麼那麼多,不少人正吃完飯準備進門辦公。 這個時間點在拉德芳斯吃午餐的好處是,人不多不用排隊。但要去哪呢?索性就去大排長龍的那家店試試看吧!

▲  先看看門口的菜單知道一下遊戲規則

主餐一律9.3歐,可以選一種醬料。主餐有墨西哥捲餅(Burrito)、直接放在餐盤上 (Assiette)、墨西哥夾餅(Tacos)、沙拉 (Salade)。肉的選擇就是豬、牛、雞。加點價錢介於2到2.5歐。主要是洋芋片和醬料。飲料介於2到5.5歐。有酒精成份單價較高。OK GO

▲  兩點後的人少很多, 不然得排隊排的像在機場Check in…

因為排隊人不多,很快可以開始點餐。選了墨西哥捲,內包雜糧飯、黑豆、牛肉、微辣綠番茄醬料、 酸奶油、起司、 生菜 。看著服務人員在我眼前 一一疊上餅皮後再捲起。  就像在點潛艇堡一樣。

▲ 餅皮上加糙米+黑豆

▲ 選配料時,

工作人員問我要起司還是酸奶油,我說兩個都要。 之後他問就這樣嗎?我愣了一下說還要萵苣 。後來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真是笨啊! 怎麼沒叫他也加酪梨 …這就是服務人員的不對了,誘導回答。他應該問我全部的配料都要加嗎 ?我一定會說對!!!

▲  開放式廚房似乎是個賣點

除了這個墨西哥捲,我還加點了2偶的洋芋片配莎莎醬(Salsa sauce)和一瓶2.5歐的氣泡水。當日餐點

Burrito Barbacoa : 9.3歐

Bouteille d’eau: 2.5歐

Chips et Salsa: 2歐

總共13.8歐。

▲ 點餐旁的自助區, 要喝水、拿紙巾餐具可自取, 不夠辣自己加Tabasco 。

有點趕,沒時間喝咖啡。一杯1.5歐。

要離開前上二樓去看看長怎樣

非常寬敞的看放空間,一群人辦聚會都不是問題。靠窗的位子不錯,採光好。

▲ 某週五一點左右經過的場景,室外有擺放桌椅。 

雖然沒有大量排隊人潮, 但別被唬了,人潮全都擠在店內。現在手上的這一袋最好給我很好吃,不然這些排隊人潮是在排啥勁?!帶著好奇的心情回公司,還有三四十多分鐘才要開會,先在中庭餵飽自己吧!此時中庭也有些人拿著筆電下來工作。

▲  趕快來看看袋子裡有什麼…

▲放在大紙袋裡的洋芋片小紙袋及醬料

▲  洋芋片看完收起來,趁熱先吃捲餅。

是我錯覺嗎? 我的牛肉捲怎麼溫溫的偏涼。  印象中墨西哥捲餅應該是吃熱的啊!米有點硬。 是因為是雜糧,還是沒有熟透的關係?是說雜糧五穀飯我也吃,但那種硬和眼前捲餅的硬不一樣耶!份量來說蠻大一捲,拿在手上沉甸甸。

▲  捲餅內餡

吃完的感想是9.3歐一點都不平價,當作吃經驗的就好。後來和我上司提到這次的Chipotle初品嚐,也試過一次的上司也有為何那麼多人排隊的疑問?!我們不懂,真的不懂。

▲  眼前的風景

吃完捲餅後馬上上樓準備開會!一進辦公室,趕快連上電話會議。 咦!還沒開通,我居然是第一個連上線的。

*******************************

晚上回到家在家工作一整天的小胖很興奮地和我說他找到一個簡單的食譜可以當晚餐來試試。我則秀出我的洋芋片加辣醬可以當晚餐的開胃菜。

▲  將洋芋片從紙袋裡倒出, 分量還算不少,整個盤子都滿了。

我在想這怎麼可能中餐一個人吃完,應該是當點心吧!吃著吃著小胖嚷嚷醬好像不夠。剛好家裡有酪梨和Guacamole粉,來自己做醬吧!

▲兩顆酪梨配上一包10克的粉

▲酪梨壓碎後加入粉攪拌即可

▲ 洋芋片配上酪梨醬讓熱量加分再加分  

雖然我很喜歡吃洋芋片,但並不常購買。因為每次想買時,小胖都會試圖阻止。原因是買了我吃他就會吃。

叫小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小胖都怪我不替他著想,分明想讓他瘦不下來。冤枉啊!大人 !今晚的洋芋片就是我們的小確幸,難得才有的福利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