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韭菜豆芽炒豬肉 清冰箱 簡單到不行 五分鐘即可

在巴黎通常我和小胖的午餐或晚餐就是一道菜。不管西式或中式就是一盤或一鍋。今天就來獻醜一下我的意外發現。快速韭菜豆芽炒豬肉。

食材

  • 煙燻豬肉 100 克
  • 豆芽菜 500 克
  • 韭菜一大把

作法

1/ 煙燻豬肉下鍋炒,炒到煙燻豬肉八分熟左右。

2/ 豆芽菜洗淨後也下鍋炒

3/ 將韭菜洗淨切段後一起下鍋炒

翻炒至菜都熟了後即可盛盤。因為煙燻豬肉本身已有鹹味,所以不需要再加鹽。如果喜歡也可以加點胡椒提味。要加蒜頭先炒也可以。

在亞洲超市青蔥和韭菜一公斤要價十幾歐(約五百塊台幣),所以我並不常買,通常是為了要包韭菜水餃才會買。原先買了一包,但後來沒時間包餃子。隨興就將冰箱裡食材混搭一下,沒想到也能有個驚喜。一餐就只有這道菜配飯。重點是下班回來很快就可以吃晚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