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怖攻擊時如何應變三大要點

法國、巴黎近年經歷幾次大型的恐佈攻擊事件,治安亮紅燈,連帶衝擊旅遊觀光業的人潮。現在到很多觀光場所基本上都有安檢。簡單的就是打開包包給安檢人員看一下,有些會使用金屬偵測掃描器。小胖曾經因為背上背的登山包太大而被拒絕進入小皇宮參觀 (Petit Palais),檢查人員當時連被包裡面放什麼都不看。要求打開外套以防身體綁炸彈的安全人員我也有遇過。每天早上進公司大樓也得開包包的安檢。有時看到來巴黎出差的人員有帶行李箱,當場也得開箱被檢查。即使因為安檢得大排長龍,大部分的人通常也能體諒這個非常時期的必要措施。雖然這些安檢頂多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恐怖分子在排隊等安檢的人群裡引爆炸彈也是有可能造成巨大傷亡。

 

這些場景看了一年多我也早習慣。某天去影印室影印  不經意瞄到一張圖文並茂的指示 好奇走近看一下 那是什麼「碗糕 」。

該告示標題為如遇到恐怖攻擊的應變措施

看到這個標題時我先愣一下,隨即腦中也問自己如果我遇到了怎麼辦? 這真不是一般人會想的問題吧!

但現在這似乎不是不可能,來看看告示裡寫什麼。

1/ 有機會的話

辨識出危險處然後遠離該處

如果可以也幫助別人逃

不要暴露自己的所在地

通報周圍的人並勸退想要進入危險區的人

2/  有機會的話

1.將自己關在密閉空間並擋住門

2. 關燈及關掉所有會出聲音的電器

3. 遠離門窗洞,趴在地上

4. 不然躲在穩固的物體後面,如柱子、門等

5. 任何情況下,手機聲都要關掉轉震動

 

3/ 通報及服從執法當局

一但確認在安全地區 撥打17或112

不要衝向執法當局也不要做任何突發的舉動

雙手打開舉起

警示

* 遇到情況或形跡可疑的人應該聯絡執法當局

* 當進入一個地方即辨識逃生出口

* 不要播放任關於何執法當局執行任務的資訊

* 不要在網路上或社群軟體上散播謠言或未經確認的資訊

* 在社群軟體上追蹤帳號@Place_Beauvau和@gouvernementfr

想知道更多,請至

www.gouvernement.fr/reagir-attaque-terroris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