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爆多人潮的漢堡王

巴黎漢堡王 拉德方斯(La Défense)分店

所在地:Les Quatre Temps

地址:15 Le Parvis, 92400 Courbevois

電話:+33 (0)1 82 97 05 65

在巴黎很少外食,更少吃速食。也許正因如此偶而嚐一下反倒覺得有趣。印象中上一次吃麥當勞是2011年十月在巴黎,上一次吃漢堡王是2010年二月在倫敦。肯德基大約一年吃一次。不是我記憶好,是實在太少吃了。且通常是為了犒賞自己或慶祝什麼事而去吃,從點餐到等餐都讓我期待。

某天無意間發現公司附近的Les Quatre Temps 商場裡有家漢堡王。當下便決定有時間要去試試。和小胖提起拉德芳斯有個漢堡王時,他頗驚訝。 因為他去拉德芳斯客戶那那麼多次,從沒發現。這也不奇怪,因為他常常是去客戶那替專案救火。不會中午還那麼閒去逛商場。漢堡王很久前也有在巴黎展店 ,後來已離開就是十五年。2012年才再度回到法國市場。截至目前為止全法國有約50家分店, 分店持續增增加中。

這天十二點過後沒多久,著滿心的期待走出辦公大樓往要和小胖約好的會面的大廣場方向走去。廣場上正在準備今年的聖誕市集攤位,看來不久後 中午休息又有新東西逛了。

看到小胖後很開心,因為離吃漢堡王的時刻又更近了。小胖:「 居然不是因為看到我而開心?」

比起倫敦The City,我覺得在拉德芳斯人與人的距離較近。總之我覺得很幸運能在這上班, 感覺每天都有很多新事物讓我花小錢。趕快幫小胖和法國版的親切The City 拍張合照座紀念後,趕快去吃飯囉!

進商場前照例排隊接受安檢

一進門一抬頭就是漢堡王,直叫小胖抬頭看,怎麼我倆好像來法國觀光的。我想我有辦法在巴黎待那麼久,就是因為常常保持觀光心態,連對任何小事都是如此。(笑)

搭乘電扶梯到二樓直攻漢堡王。天頂的玻璃櫥窗將商場照得很明亮。

抵達漢堡王約十二點四十分左右。我們知道是午飯尖峰時段,人潮應該不少。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多!多到我都看不到櫃台了!!看到這樣的場景讓我有點打退堂鼓,但肚子好餓, 還是「莫忘初衷」硬著頭皮和小胖排隊點餐去吧。

可以選擇排隊由櫃台專人服務點餐,也可以自己用機器點餐。首選當然是用機器點,不用看人臉色。因為機器很多台,所以蠻快就輪到我們。英文、法文,二選一。小胖不猶豫,直接選法文。在我眼裡兩個種都一樣是字母,一樣程度的熟悉度。

點餐的同時,我莫名感到一股壓力。不常吃速食的我,對現在有什麼餐點,怎麼組合根本不熟。來之前也沒有先在網上看餐點內容做參考。現場看著螢幕點餐時一時腦子不輪轉,這一整面的所有套餐看起來都很像啊!心想要慢慢選,但後面還有好多人在排隊,慢慢選又怕被後面排隊的人翻白眼。不過背沒長眼睛又看不到,就算被翻白眼,我也不care就是了。選好了沒?選好了沒?沒想到在旁催我的居然是「枕邊人」!人家還在猶豫要不要點薯條耶…要內用還是外帶,我連想都不想選外帶。人多成這樣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完全不想久待。且吃飯時我希望耳根子清淨點。

經過3分鐘的大腦決戰後,終於決定好餐點。用卡付完錢,機器便兔出一張長長的碼單單兼收據。這是我倆第一次在法國點漢堡王,所以隨便點什麼都當作嚐試。

點完餐就是正式排隊拿餐的開始,雖然有號碼牌,但左盼右望看不到號碼燈。原來根本沒有燈,只能豎起耳朵聽店員們叫號。看這人潮 真不知要等多久。那我就先去逛逛,請小胖排隊拿餐。

遠離那「塵囂」,我先來四處逛逛,順便去上個廁所。漢堡王這次應該有下重本,租了個不錯的位子。

除了室內座位外,也有室外區。應該是說店外區, 因為這還是在室內。 (笑)一樣一位難求。比起店內,我較喜歡店外區。

光線較明亮外,空間寬闊,有讓人可以呼吸的感覺。

店內區,沒看到任何一個空位。倒是有我喜歡的高腳椅。人實在很多,我內心自動調成靜音模式。慢慢地朝洗手間走去。

上完廁所走出來映入眼簾的一面前讓我看了很喜歡。簡單的白磚牆, 配上幾幅黑框白底黑白照,都是和漢堡王品牌有關的照片。簡單、明亮。

在店內廁所是最安靜的時候,一出來又再次面臨人聲鼎沸的場景。

對於這間漢堡王的動線設計很好奇。

從這個角度看更是人多到沒什麼移動的空間。

回到排隊現場,怎麼覺得小胖還在剛剛我離開時的位置站崗?!

雖然現場櫃台有分「已點單在等拿餐」及「現場點餐」。但完全沒有動線規劃,大家似乎有無形的默契,站在那等就對了。排隊….什麼碗糕?

櫃台後方到底多少個店員?目測應該有十幾個,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忙碌。

現場場景雖看似混亂,‧但又似乎亂中有序。重點在於要仔細聽叫號,一定要仔細聽!因為是「隨機叫號」!!又因為人很多,所以頂多重複叫號一次。沒人來領的餐就放在旁邊了,等失主自己去領餐。我們是428,到了425後特別豎起耳朵,但一下跳到430,一下435。不知道跳了幾輪,又莫名其妙輪到我們。

拿到餐後,趕快逃離戰場。到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怎麼感覺我很在乎呼吸這件事。找到個室外座位趕快來看餐點。

和小胖通常都是只單點漢堡,不點套餐。兩人的另一個習慣是會點不同的口味,然後一起分食。這次破例點了個套餐,可樂兩人一起喝。外加單點一個漢堡和一份洋蔥圈。總共15.8歐元。

8個洋蔥圈要趁熱吃。

章魚燒:「我說胖啊,這個我們可以自己在家做嗎?還蠻好吃的。」

胖:「 當然什麼都,可以在家做。」

章魚燒:「 那你什麼時候要做?」

胖:「 …. 。」 默默認真地吃洋蔥圈中…

開漢堡一號

Whopper With Cheese

 

開漢堡二號

Tendercrisp Chicken

 

小胖心裡想:「 連這都要照喔!算了我也習慣了。」為何鏡頭正中間那位先生那麼搶戲,

漢堡好不好吃不重要 (偶而吃不錯會有新鮮感),但室外氣氛一百分啦。和小胖吃完室外中餐後,「順便」小逛街消化一下。

約兩點,小胖便去搭地鐵回家休息工作囉!我則帶著愉悅的心情回辦公大樓!別看小看中午午休的那一、兩個小時,這往往是充電的最佳時機。至少讓我下午工作時能量倍增!特別是有買一點小東西的時候!!

還好目前的工作職場環境中,主管和同事們都有中午午休是神聖的共識。非不得已不會有人刻意在中午到下午兩點間排開會。如果想要創造低出席率,這也是個好方法啦。(笑) 對我來說這是在巴黎工作的其中一個優點。

2016.10.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