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本遊相本 2】春 關西12天11夜之旅行程

此次相本選用的是 Smash Book 形式。Smash Book 特色在於內頁已裝訂成一本記事本。內頁通常也是依不同風格而設計。基本上每頁內頁我都有保留並加以 DIY。如果真的有較不喜歡的圖案或設計,我會用遮蔽法蓋掉,不會撕掉內頁。首先封面內頁不留白。隨意拼貼紙膠帶和隔熱紙收據。貼好貼滿,隨便貼都可以有 fu。看到這如果你恰巧發現這幾款紙膠帶,你也有別遲疑,趕快拿除來撕撕貼貼吧!隔熱紙上有塗上一層 Mod Page,可防水和防掉色。

半透明夾頁當然也留下來,剛好當 Smash book 的開場白。SB 裡面就是什麼有的沒的都可以記錄下來,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內容可以自由發揮,要畫、要寫、要貼圖,只要你喜歡全部都可以!

原則上是每頁都要做變化,那怕只有一個角落的隨意拼貼。因為夾頁為半透明,所以只有在背景頁的角落做裝飾。

翻頁

旅遊的行程表開門見山地一一列出來。

2014 春,日本關西 12 天 11 夜旅行。這是小胖第一次,我第二次去日本。大阪、奈良、高野山、京都行程緊湊,每天都早出晚歸。這趟旅程下來埋下我和小胖心中一個小心願:以後每次回亞洲都要找機會繞去日本看看!

行程寫完了還有四分之一的空位。秉持著填到滿的精神做點簡單的開頭裝飾,照片當然少不了。

飛機上的取景通常也是開頭或結尾頁的好素材。Smash Book 本身的頁面裝飾已夠美,我就保留設計原形,只加了兩張兩人 2X3 吋的機上照。

開始關西之旅紀錄回顧,Go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