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早產紀錄 (四) 法國公立醫院自然產飲食

有了之前在法國公立醫院住院開刀的經驗,我對醫院提供的餐點心裡有個底。

因為我似乎有個無底胃(誤,其實人家只是吃東西慢慢吃啊!),懷孕中期曾和小胖說這次我生產希望除了醫院的飲食外,他能幫我外帶點東西到醫院來。至於帶什麼我想說放產假的時候再想就好了。沒想到千金難買早知道,根本沒時間想。說實在的當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基本上我自認不是很挑食的人,所以在醫院的每餐我都吃得很愉快。有人準備就不錯了,回到家還得自己準備要吃什麼呢!況且法國公立醫院的供餐並不額外收費,既來之則安之,再挑乾脆回家吃自己好了。趕快來看看三餐吃什麼吧!

簡單早餐

早餐頗簡單:飲料、麵包、果醬、奶油和優格。小胖麵包吃一口就說難吃,我則和他說有得吃就不錯了,不要和平常我們光顧的麵包店比。雖然是大量生產的工業麵包,但我覺得並不難吃,奶油和果醬各抹一層也能滿足我的口慾。

飲料的選擇有茶、果汁、咖啡和熱巧克力。其實早餐的內容每天都一樣,但可以換飲料。數量似乎沒有特別規定,吃不夠就和送餐人員說,如果還有多的就會提供。我這次倒是沒有吃不夠,住院期間我反而重睡(閉目養神)甚於重吃。

第一餐我點了菜單上沒有的溫開水,後來送餐人員都知道有間病房的亞洲媽媽會要求溫開水。

第二天送餐人員本來要給我溫開水,我偏不要,點了「碗」咖啡。我喝咖啡及吃優格都不加糖,所以附的三包糖包都沒有使用。

話說三包糖也太多了吧!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在法國會用湯碗裝咖啡。小胖媽也是用湯碗喝咖啡和茶,我倒還是習慣用馬克杯。

第三天的早餐加點了果汁,純粹是想喝喝看。

午餐及晚餐的形式為前菜、主菜、配餐麵包、甜點、水果。住院三天兩夜,所以一共有四個正餐。其實醫院共餐的量對我來說算剛剛好,吃完不餓也不會吃的很橕,所以就不需要特別麻煩小胖額外供餐。不過還是有請他幫我帶些家裡的水果來讓我解解饞,特別是櫻桃。話說早產前兩天我們才買了三公斤的櫻桃放在冰箱裡,想說這是今年最後一批了要珍惜慢慢吃。即便住院還是心繫寶貝櫻桃們。

前兩餐主菜是魚,吃得很滿足。

每餐都會附張餐點內容。這餐還多附了我喜歡的硬起司。

下午坐醫院安排的救護車跨院看兒子,晚上回來時已過了送餐時間。

我這個吃貨當然不可能放過吃飯的機會,所以行前有交代醫院幫我留餐。回來用餐時如果餐涼了便按鈴請送餐人員幫忙加熱。

在醫院吃飯時,我都是專心品嚐,因為沒有電視、沒有網路也沒訪客。原本小胖擔心我會無聊要幫我帶電腦,我想想其實不需要,住院就是要好好休養。吃飽飯我比較喜歡閉目養神,如果真的睡不著,我比較想要手寫心情記事。因此我請小胖幫我帶筆和紙本筆記本,安全又方便,腦中想什麼就寫什麼。

不同於我在醫院有專人照顧,小胖得自己打點三餐。就算是外食也得想想要吃什麼。我特別交代他該吃飯還是要吃,不要嫌麻煩,畢竟我們還有場不知何時結束的延長賽要打,得養精蓄銳。在兒童醫院探兒時,小胖就在醫院解決午餐,還特別拍照給我看他吃什麼。他的餐點看起來較可口,但不便宜。套餐加罐33cc的罐裝飲料和一支小冰棒,要價約11歐。

因為事發突然,所以我們出院後有請小胖媽前來家裡火線救援幾天,正在紀錄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