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早產紀錄 (五) 出院。各式文件辦理。焦頭爛額的新手爸爸

原本生產醫院試著幫我安排轉院到和小孩同一家的醫院,這樣方便我看小孩。但由於兒童醫院遲遲沒有空出的病房,我就待在原本的醫院不轉院。取而代之的是住院期間醫院安排救護車載我跨院探兒。我可以自己決定救護車來載我的時間,但得請醫院護士幫忙打電話叫車。 回程相同,確定時間後請兒童醫院的護士叫車,費用全由法國健保局支付。

出院的叮嚀

因為是自然產,生產的第三天早上我就被醫院請出院了。 當然醫院要我出院也是因為我的各項檢查都沒什麼問題,沒必要再待在醫院。 且回家的話,時間較自由。 我可以隨時想去看孩子就去,小胖也不用多跑一趟來看我。

出院當天早上助產士看完診後確定沒問題就給我一些文件(各項證明、開藥單、產後六週的十次會陰復建課程診單)準備出院。接近中午婦產科的頭頭(算是主任級的教授)還前來關切叮嚀。叮嚀什麼呢?主要是告誡我計畫下一胎懷孕前要先和醫生諮詢各項準備防範事宜。且必須直接進入第三級醫院的醫療體系做產檢及待產,必須避免這種緊急轉院的情況再次發生。此外也強烈建議一年內不要(準備)懷第二胎。老實說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後,會不會下一胎還很難說呢!

三頭六臂的小胖

小胖也在早上來到醫院準備陪我出院。產後的這三天小胖除了在外奔波外,還得在三天內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如申請出生證明、報戶口、通知我的公司、向公司請陪產假、寄證明文件給相關單位(健保局、私人保險公司)等。還好醫院給了一張各項基本申請文件的清單。我們因此吃了顆定心丸,不然我們真的「霧灑灑」搞不清楚到底要交給哪個單位什麼文件。

 

說到最緊急的出生證明申請,我得說好家在法文名早在懷孕五個月時就取好。家人一開始還很驚訝怎麼這麼早就取好了。 現在看來根本不早,只是剛剛好而已。如果生產當天還沒有找到名字,龜毛小胖真的會焦慮到拉屎。畢竟取名也算是大事,我們甚至懷疑有沒有辦法在短短的三天內找到滿意的名字去報戶口。通知我的公司也很重要因為從生下小孩開始我就直接進入放產假比計畫整整提前的一個半月如果沒有通知公司客戶還以為我失蹤了那就是曠職

出院當天早上他匆忙地在我的病房填寫申請出生證明的表格並請我幫他照張相作紀錄。我隨口請他好歹也把桌面清一下讓畫面較好看點。沒想到老兄竟面帶微笑地回我:「就是要呈現真實畫面, 本來就是這麼亂!」 有個配合度很高及很有參與感的老公,我算幸運了吧!常常都是他在掌鏡幫我做紀錄,偶而也要記錄他,不然之後極有可能焦點都放在兒子身上,他會直接被忽視。(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