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改裝】遇到好房東。期盼已久的地板

一直以來家裡地板都是鋪地毯,一住也居然住了超過十年。2014年家裡第一次改裝前已向小胖反應該先處理地板。但因為房子是租的也礙於預算,小胖直接駁回這個提議, 堅持應該先搞定小公寓欠缺的儲物空間。之後我們陸續添購了不少自以為可以使用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的家電用品及廚具。地毯這件事就這麼被耽擱下來了。喔不… 應該是說東西越來越多,換地毯變成我們想都不敢想的事,光是想到要把公寓清空我就頭痛。

後來兩人開始有小孩的打算,但地毯一直是我心裡的結。還沒小孩時只是唸唸,三不五時地問小胖如果小孩戒尿布時在地毯上拉屎撒尿,到底要怎麼清? 當確定將有隻小毛頭後,唉呦!這時換小胖在旁碎唸要把地毯換掉,原因是地毯容易積灰塵,對小孩不好。

和房東提起換地毯這件事時,沒想到房東居然表示地毯是應該換了且費用應該是由他出,如果我們退租,他也是要換掉地毯才能再租。這真讓我們受寵若驚,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預算,只是希望得到房東的同意進而動工而已。房東甚至很快地找到施工公司並詢問我們想要的地板樣式。真幸運遇到好房東。

看看這至少有十五年歷史的地毯,有不少地方已經不黏了。

灰色的地毯讓家裡怎麼清就是感覺不乾淨。

 

經過鄰居同意,家裡清空後不少物品先暫時堆放在公共空間一晚。

幾乎所有的書都暫時堆放在公共空間,但因為都「藏」在書櫃裡,視覺上好像沒佔太多空間。

 

拿掉地毯的走廊變得光禿禿

地毯下長年堆積的灰塵(地毯底部黏膠分解後的殘留物)導致地面不平整。

要鋪地板前得先整地。

這一刷,嚇死人的灰塵馬上現出原形。

 

很久沒看到那麼空的客廳,頗期待完工時是什麼樣子。

 

 

鋪地板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特別是有些角落不能整片直接貼,還得量好尺寸切割地板。

沒有專業的工具,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還好房東有請專業的公司來施工,原本天兵小胖還想和小胖弟花個一個禮拜自己DIY。

連專業的都要花兩個工作天,小胖和小胖弟不就得花兩個月!!!

 

看到剛鋪完的地板,第一印象是哇!家裡變亮了!!!

為什麼我們拖了那麼久才處理。

如果不是因為有兒子, 我們還不知要和地毯共處多久??

接下來就是好好地整理,準備迎接兒子回家。

雖然不知道還得等多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