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看的家具目錄們

看著家裡的書櫃,小胖不經意地脫口說出怎麼書還是那麼多?!

是的,儘管已丟了不知幾輪的書,書櫃連斷捨離該藏起來的的七分滿標準都還沒達到。

明明我就沒有看那麼多書 怎麼書櫃還是空不了呢? (笑)

瞄到書櫃一角落被我技巧性藏起來的一疊家具雜誌,

我想這次輪到它們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逃也逃不掉!

收集了從2009年到2018年的法國版IKEA 目錄,

連鎖家具裝飾店Maison du Monde厚厚的目錄也從2009年屯到2017年份。2018年份還沒去拿,但我想也不會去拿了,免得又要多一道丟掉的工。

記得在台灣的父母家還有我第一本收藏的1997年台灣版IKEA目錄。

我的東西媽媽都不敢亂丟, 所以那幾本2006年前的台灣版IKEA目錄都還在。

即使我下了丟無赦的指示,媽媽還是不敢丟,看來就等我下次回台灣來好好地丟一番。

Maison de Monde 的型錄超厚無比,

除了基本版外還有孩童及室外家具版,

手殘的我居然什麼都拿一份。

 

夭壽,光是Maison du Monde 的型錄就多達10.9公斤。

原本有些年份我還有兩到三本。大約兩三年前已經丟了一輪,每個年份只留下一份。

原因很簡單就是「捨不得」, 感覺以後「可能會用到」。

 

IKEA 型錄曾經是我不願割捨的物品之一, 它也曾經佔居書櫃的一個要角之位。

2009年到2018年份也有足足4.2公斤的份量。

丟掉這些曾經執著的物品時我沒有眷戀,

因為我根本沒有在翻閱。

原本認為的「以後應該會用到」,最後證實是想太多了。

五年以上的考驗期也夠久了吧!

老實說家裡2014年和今年的改造都不是參考型錄,而是依照自己的實際需求直接上官網選購商品。

2014年因為工程較浩大還特別去現場看實品和規格,今年則是直接網上模擬成品後即下單。

過去的目錄的確沒有實際的效用, 如果是想要比較商品價錢的變化那另當別論吧!

年輕的時候對IKEA型錄上的居家裝飾我有種嚮往,因為人家裝飾起來的家看起來就是漂亮。

且那時自己還是國、高中生,根本沒有權力和能力打造出像型錄上一樣的居家氛圍。

我想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才用這商業模式打造出來的氛圍來滿足自己的想像力。

現在不同了,型錄上的商品隨時可以到IKEA現場看實品和挑選

也因此了解型錄上的美和自家的實際需求不一定符合。

最好是每個人的家都那麼的方正,即便25平方米的小空間裝飾起來都像40平方米,什麼都能裝!

****************************************************

小胖看到我把一疊型錄丟入回收袋時還頗詫異,因為他一直不懂我為何執著於這些「廢物」那麼多年。

也笑說他才不在乎清出家門的這些廢物有多重,他在乎的是可以因此省下多少空間。

也得確, 我想空出來的位子基本上是讓給兒子用的。(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