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5】頭好壯壯

最近媽咪這個3C不達人沉迷忙於研究「非死不可」這個玩意,有點疏忽了我的成長紀錄。勇哥在這先替媽咪向大家說聲抱歉(媽咪說就算沒什麼人Care,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的)。

本來想說反正我們也沒有出去玩,兩週合併一次紀錄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想到夭壽啊!光是挑選我的玉照就差點沒讓媽咪抓狂(且還不抱括爸比幫我照的),誰叫她自己要照那麼多呢?! 我什麼也沒做, 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啊!

身為小貝比,每天我都會有些細微小變化殺個媽咪和爸比措手不及。變化快的媽咪都快要來不及紀錄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我比一般的小貝比有更多的挑戰,得快馬加鞭跟上進度。所以我現在的進度也只是剛剛好而已,你說是不是?至於有什麼變化,舉例來說現在我常常吃手指/拳頭吃到忘我。

也開始和周遭的人有些互動反應。半夜肚子餓醒來時我會嘰哩呱啦似地呼叫媽咪。爸比說我好棒,之前我都只會一直狂哭,片刻都等不得。現在我只要知道有人要來,心情好就會給個大微笑。有時候實在太興奮了還會手舞足蹈, 雙腳不停地用力上下擺動, 逗得爸比媽咪笑嘻嘻。媽咪一開心即使是半夜掏奶的速度也會快一點!

另外,怎麼我的頭越來越光,媽咪笑說我從威廉王子快變辛隆了。爸爸和奶奶倒都站在我這邊,說我只是髮色比較淡且以爸比媽咪的髮量來看,我變禿頭的機會應該很渺茫。我也這麼希望囉!人家是貝克漢頭,我的是…勇哥頭,一樣有特色。

11月21日 (4m3d) 我頭圍和體重正式進入平均生長曲線,已達到低標標準。看診的美女小兒科醫生一直說我好棒,說到我都不好意思直接被她給駕馭了。

出門看診前五分鐘我很乖有先把屎拉乾淨,雖然後來爸比媽咪和我說如果可以早點拉會更好。檢查時也非常乖,只有在打預防針時哭了兩聲(真的是兩聲),隨即又被葡萄糖的甜滋味給收服。說到打針我每個月要去之前收留我的醫院打支氣管炎的抗體針。醫院是我目前去過最遠的地方,每次出門都有尊龍級的待遇,我也因此樂在其中。

支氣管炎抗體(Synagis®)一針要價600(50mg)到1000歐(100mg),有夠貴。我一共要打六針,每次都要按照體重給劑量,這也是揭曉我最新體重的時候,爸比媽咪比我還期待呢!這次我達到5930克,離破六千不遠了。我雖然不能算是孔武有力,但是踢人絕不腳軟。有圖為證。

媽咪也覺得抱我抱得越來越吃力了。我雖然還在體重低標,但很會動,靈活度有點讓她難以駕馭。硬要形容的話,就像是在她身上游蝶式吧。

因為我的體重一直穩定上升,看起來也的確越來越大隻,保育人員不再幫我每個禮拜量體重,因為不需要了。保育阿姨這個禮拜測試我背脊的力量。扶著我的肩膀我的頭可以挺的直直。不過如果扶著我的腰的話,我還是會倒頭栽。阿姨說我的表現已經很棒,一切慢慢來。

大家都說小孩長得很快,媽咪發現有些衣服我真的穿不下或有點窄,已經開始幫我翻出三個月的衣服。目前我穿一個月的衣服算剛剛好,三個月的有點大但已經可以開始穿了。叔叔(爸比的弟弟)買了一件很酷的衛生衣給我。果不其然 一穿上去我不僅變酷,還有點壞男孩的fu。一改我平常走的可愛動物路線或航海線條路線。

偶而我也有「淑汝」的一面。媽咪在跳蚤市場買了這件淡粉紅睡衣,那時我都還沒有在她肚子裡呢。既然買了就加減穿吧!你看我也是穿得很開心,不是嗎?

再來一張我和爸比的合照。我和爸比都是穿睡衣,但不得不說我比較有型!

爸比有空都會陪我玩。有時候玩到後來我們倆手牽手、心連心一起睡著。

假日時爸爸比較有時間陪我。不過因為他平常工作很辛苦,假日和我一樣也需要午覺補眠。我們感情很好,所以常常一起睡。

平日我都是和爸比媽咪在一起,但爺爺在巴黎出差時也會抽空來看我一下。媽咪喜歡有幫手,一看到爺爺就毫不猶豫地把我送出去。爺爺開心,媽媽開心,兩全其美。

目前看來我似乎是個專注的寶寶。看一個玩具可以看很久,自己在旁邊玩/看可以持續三十分鐘以上。

邊玩還邊自嗨。

我也會眨眼睛。

入冬了,出門媽咪都會幫我戴帽子,全身也要包得緊緊的。

週末天氣好時我會和爸比媽咪一起出門買菜。那天一走出麵包店,媽咪突然想到我們一家好像都沒有照全家福,趕快一起照一張非典型全家福傳回台灣給家人們看。

勇哥一家謝謝大家花寶貴的時間從頭到尾看到這裡。請多指教,下次見。

Week47-48 20171120-20171202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