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 巴黎之旅手工相本 (上)

2016年夏天家人來巴黎8天7日遊,章魚燒有幸能全程參與,因此決定做本手工相本來保留回憶。趁2017年亞洲行前趕工完成兩本集結這趟巴黎旅程精華的手工相本。約從2017年1月開始動工,做相本成了下班後和假日的休閒活動,反正冬天外頭很快就天黑黑沒什麼好看的。雖然這次的相本只有8吋大(約20公分x20公分),但幾乎每一內頁章魚燒都當作是獨立的12吋 x 12吋傳統相編來做 ,所以較費時。最後終於在搭機前一晚趕工完成。因為沒有時間一一拍照做紀念,只好先把相本帶著走,心想到日本有時間可以慢慢照。在這先和大家分享這兩本爆炸手工相本內頁。因為照片頗多,將分上、下兩集介紹。之後預計加一篇關於這次做相本的撇步、眉角、幕後花絮等原創內容。有興趣者請密切關注喔!

OK 開始翻第一本相本吧!

1-1 刻意加一面留空頁面,不要有一翻開就是內容的感覺。

1-2 多加的內頁剛好可以拿來當目錄頁。章魚燒習慣會做一頁目錄,簡單列舉每天參觀景點和主要活動真的步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這次有添加一些配合當天活動的貼紙當裝飾。因為只有一個禮拜的行程,直接以天數來安排,沒有編頁數。

Day 1

1-3 總是從搭機開始

1-4 放行李、休息、聊天

1-5 巴黎13區 Buttes aux cailles 附近走走

1-6 卸行李等於開箱怎麼能不留下這美麗的畫面呢?!我的象印保溫便當盒就在其中。

1-7 再次出門採購

1-8 阿姨最喜歡的是超市,夠實際。連隨手拿青菜都能自然入鏡,應該是有練過的高人。

1-9 巴黎13區中國城的其中一角。很會擺姿勢和找點,破墟危樓也能變成街頭藝術。

1-10 小胖準備的晚餐

1-11 小插頁,不一定每一頁都要有照片,要有些變化。

1-12 手機失而復得的喜悅難以言喻,照片會說話。

1-13 戲劇化的經歷值得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