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0】成長紀錄照片爆多

夜深了好不容易將他送上床,可以做自己的事,我在做什麼呢?居然在整理爆量的勇哥照片!意思是整天看他看不夠嗎?有時還會邊餵奶邊滑手機看自己平日幫他照的照片和錄影,這真是中毒太深了!小嬰兒的大小變化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喜怒哀樂我都想記錄。的確,哭不停、接近傍晚開始一定要討抱是種疲勞轟炸,換個念頭,我記錄孩子的哭聲(錄影)和盡情地體會抱他的感覺。只是這麼一來要空出雙手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的時間真的不多,無法一股作氣完成一篇文章,斷斷續續的結果就是效率不佳,勇哥週記遲遲未按時出刊。我也有考慮是否該將週記改成月刊,但因為照片真的不少,因此還是希望自己能盡量以每週為單位幫小孩記錄。雖然目前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出門也幾乎都是在家附近散步、買菜,但平凡也是生活,也是回憶,所以我珍惜。

平日早晨勇哥總最早起床。不過他有點不定時,我應該還是要設定鬧鐘叫自己起床,不然五點到十點的起床時間差距有點大,在這樣下去就有點太隨興了。每天的第一次見面都會有點小期待看看,小傢伙又要擺什麼表情?

餵完奶如果我沒有倒頭睡回籠覺且勇哥精神很好就會請小胖先看看小孩。我則起床梳洗,準備早餐來迎接新的一天。

很多時候小胖其實很想裝做什麼都沒聽到,但這小男孩的肺活量只能說…真不是蓋的。如果真的吵不停,小胖只好使出殺手鐧,來清清鼻子吧!通常勇哥乖乖自己玩時,即便有聽到他鼻子裡有異物的聲音,我們不會動他。不過比起灌食鹽水到鼻孔裡,像這樣小吸一下真的是小事一樁。小胖不知已經吸了多少勇哥的鼻涕,他們的愛已經水乳交融了。

有時候也要搬出些玩具看看剛睡飽、吃飽,精神好的勇哥想玩什麼?! 能多個十分鐘,我就能有十分鐘用雙手吃早餐。雖然已經練就一身單手吃飯技能,但有雙手還是比較方便。喝咖啡才能喝的「慢活」嘛!

如果勇哥開始有點無聊,在發出些微不耐的聲音時,就會趕快和他互動。看到有人(也就只有兩個人)來理他, 可開心得很呢! 看到這個表情,身為父母的我們又不爭氣地放下手邊該(想)做的事分心來娛子。所以一整天看似沒做什麼事,沒煮飯、沒寫部落格、沒買菜、沒好好地上網,換來的就是張張的日常回憶。

這天的新發現是爸爸的臉龐。東摸西摸感覺好好玩。之後我也試著把臉靠近勇哥讓他摸索,這樣和他近距離接觸又能以另一個視角看他。果不其然還真的讓我在尿布台上玩了好一陣子。

男嬰也是可以擺出和美女一樣誘人的姿勢,只是效果不同而已。基於我是女性,我比較喜歡嬰兒版本。哈!

即便有時候嫌他很煩,一直要人抱,抱到手都快攤了,念頭一轉,現在多抱一次,以後就少抱一次。趁他無法跑走,趕快能摸盡量摸!

既然兒子的頭髮都沒什麼變化,我就多看看他的四肢。

可以抬頭的勇哥看到鏡子前的自己似乎愣了愣。因為還不是很穩,所以墊了一個小玩偶幫助他使力。這一抬可真的會把小胖子搞得喘呼呼。

六個月的勇哥一樣孔武有力,照理來說越大應該越有力吧?!

奶嘴真的是過去式了,還好沒有多買。沒想到小孩自己要戒能戒那麼快。就是那麼一瞬間,某一天他不要就是不要。

照樣耍酷(自己擺的姿勢)

活菩薩的概念( 很有潛力,快要可以開示了)

天氣許可,傍晚兩點到四點左右就是溜小孩時間。周末小胖能一起參與,平日我則自己去逛逛。我都和勇哥說要出去玩囉!

媽媽抱完爸爸抱,這是每天晚上的日常。要輪流不然真的會吃不消。

小胖工作完不能打電動放鬆,得抱兒子。但已經抱了很久,眼看整晚就得這樣一直抱下去,得想想辦法。東橋西橋終於橋到一個角度可以用手機看網路新聞。

這這這…是嬰兒版的GQ封面嗎?!

對我來說孩子的成長紀錄地點、背景都是配角,主角人物的一舉一動才是我的焦點。關注到居然都沒有想要去趁著折扣季上網血拚。每天看,即使外表(如髮量)不容易直接看出每日變化,微小的肢體變化、互動反應等都讓我和小胖覺得有趣,連看勇哥玩玩具都很有戲,而這些都是我想記錄的素材。也許這輩子我就只有這一個孩子。就算會有第二個,照相題材和狀態也會不同。平凡的一天都能照一百張以上的結果就是爆量的勇哥照片,我也正在練習有效率地整理這些回憶中的寶貝(少照點就可以解決吧?!),首先先追上紀錄進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