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1】抱兒當運動

正在廚房準備早午餐的我隱約聽到從客廳傳來熟悉的聲音。疑似是小胖在用中文說故事給勇哥聽。在此之前勇哥已經罵罵號不知多久,不願意待在遊戲墊上自己玩,只想給爸媽抱,但爸媽沒人想伸手!仔細一聽,不對呀!怎麼內容有點熟悉。再聽了十秒,咦…小胖不會是在唸我前晚Po的勇哥週記給勇哥聽吧?!果不其然,走到客廳一看,他還真的邊看著手機銀幕邊唸「故事」給兒子聽。而那原本吵不休的小胖子居然就這樣安靜地躺在遊戲墊上,頭轉向左邊望著小胖仔細聆聽。真有趣!小胖整整唸了前面一大段,雖然他說有幾句他不太懂,如「不是蓋的」、「殺手鐧」之類的用法,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虧他還想得到這一招。原以為勇哥的成長紀錄是給自己和孩子以後的回憶,也可以拿來和家人朋友們分享(很多照片),但被小胖拿來當書唸還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到眼前的景象又再次激勵我繼續記錄下去。

勇哥的討抱已經持續至少兩星期。還好晚上他已能夠睡超過七個小時,放過我們一馬,不然這樣操下去,小胖可能會先崩潰,畢竟他平日還要上班。我有時雖然疲憊,但還是盡量保持平靜的心情,正面思考。就當作揹或抱著7.5公斤的重訓。既然勇哥喜歡逛來逛去,我就抱著他,左右搖擺身軀,一下深蹲,一下抬腿、拉筋、原地踏步、挺胸縮小腹、骨盆往後縮。因為被抱著的勇哥通常不是很安靜地東看西看就是正在盡情地嚐自己的拳頭,我也就不和他閒話家常,自己邊做運動邊看日劇或有興趣的節目。

回顧第四週的勇哥日常

倒數第二次去醫院打支氣管炎的預防針。因為時間是離峰時間,所以這次直接揹揹巾坐地鐵去打針。不得不說這樣比提著汽車坐椅搭計乘車去還要快和方便,更別提更便宜。這次打針等待的時間頗久,中途小胖拿著醫生簽字的診單去拿藥劑,一去就去好久好久好久…。偏偏勇哥要有人抱,有時還要站起來走來走去。當時我心裡真的有千百個呼喚, 希望他快回來,我的手快要斷啦!終於見到小胖後,二話不說交出包裹。現在想想當時怎麼不用揹巾揹兒呢?真傻!

還是睡高架床的勇哥持續地滾下床

趁著保育人員來訪問問看有沒有解決辦法。不然好不容易睡著,又因為卡到床而醒來,真的是苦了父母。答案很簡單,把床放低不就好了。那勇哥的鼻塞問題呢?保育人員說這個小壯丁看起來好好的,就算有點不舒服也要自己學習克服。當晚我們就將床從傾斜三十度 降到五度,果真不會再半夜被滾下床的勇哥給吵醒了。

早上第一餐喝完奶帶去換尿布的勇哥很放鬆地任人擺佈,喝太飽不想動的模樣。

照例如果離喝完奶一段時間,勇哥還是精神好、體力無限的話,就把他擺在遊戲墊上,腹部朝下,挫挫他的銳氣。

漸漸熟練的勇哥對於在床上的練習也很配合,既然不睡覺就來練身體。

目前常常在家工作的小胖工作空檔也充當臨時保母。只是有時候還是要看兒子的臉色,哭給你看。

本週開始一個早產兒追蹤中心關於嬰兒按摩和運動機能的新活動。第一堂課是基本介紹,讓小朋友、家長和兩位老師先交流。現場有四位男孩,十個月、八個月、六個月(勇哥)、五個半月。

勇哥似乎對這種集體活動老神在在,完全不怕生,還和老師們有說有笑(老師說,他笑)。原以為就像去醫院檢查一樣要讓他穿的方便穿脫,因此以兔裝睡衣現身。但這樣的話勇哥就無法光腳觸碰地墊,用腳感受。因此訪談到一半老師就讓他脫了。這一脫小胖子就擺動得更起勁。之後回到家,勇哥就常常光腳丫,特別是在遊戲墊上。

老師說可以讓他穿無包腳的睡衣。那還不簡單,我有很多件!

 

說到衣服,差不多該把六個月的拿出來穿。勇哥現在是介於三個月快到頂,六個月算寬鬆的階段。

躺在衣服堆裡的男「魔」時不時尚呢?

將還可以穿的三個月的衣服全部擠到尿布台上,以免忘了它們。

六個月的連身內衣正式啟用

同時我也去翻出一些帽子讓勇哥試戴。頭圍長得快,再不戴就GG了。

在家裡都是光頭現身,確定可以戴後就要多把握機會戴出門。

在玩具堆裡的男嬰看起來有點小激動。現在他還不會移動,所以還能夠將全部的玩具規範在方形遊戲墊上。

本週最愛吃的玩具,他吃成這樣好像真的很好吃。

對布書也開始較有反應 ,會動手翻。通常只會一開始專注聽我說話幾分鐘,之後就「原形畢露」地野蠻吃書。當勇哥對我的說書有反應時,我似乎也隱約體會到陪讀的樂趣。

爸爸陪玩,媽媽休息。

勇哥晚安,請趕快去睡覺!爸比和媽咪快不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