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茄椒烤布格麥 Aubergines et poivrons farcis au boulghour

最近待在廚房裡的時間不少。每當做完一道菜,品嚐完 ,再清理一下廚房就差不多該休息了,有不少食譜因此待整理。離年度 100 道目標是進度不錯,但紀錄正在加把勁。

兩人份食材

  • 250 克布格麥 (boulghour)
  • 一塊雞湯塊
  • 50 毫升橄欖油
  • 2 顆洋蔥
  • 1 顆蒜頭
  • 2 個紅椒(4個紅椒取代青椒也可以)
  • 2 個青椒
  • 2 個茄子
  • 一顆蛋
  • 3 大片火腿片
  • 調味:一小撮茴香粉、各一湯匙的香料(巴西利、羅勒、奧勒岡葉)、帕瑪森起司 60 克、胡椒

第一次吃布格麥 (boulghour),在超市邊找邊對名字 找到了即隨手拿一包。

根據維基,布格麥源自土耳其,由硬質小麥碾磨去殼而得,常見於歐洲,中東和印度菜。

原食譜是將布格麥入雞湯塊高湯煮熟,但我誤打誤撞買到的是有調味的半成品  成份有硬小麥 (48%)、布格麥 (48%) 酒醋、有機去味葵花油、未精緻海鹽。

作法

1. 洗滌青椒紅椒和茄子。

2. 將茄子切半,用湯匙將茄肉挖出備用。茄子放入蒸鍋蒸五分鐘左右。

3. 將青椒、紅椒頂部切開後,挖掉內部的籽。

4. 將蒜頭洋蔥 放入料理及打碎 (Expert、15 sec、速度13、不加熱) 後,放入橄欖油炒一下 (Expert、5 min.、 速度13、 120度)

5. 在原鍋內依序放入茄子肉、一顆蛋、切大塊的火腿片、一顆蛋和所有調料

6. (Expert、7 min.、 速度6、 80度) 內餡煮完一打開鍋蓋聞到味道,我就覺得這道菜會成功,好香啊!

7. 準備布格麥。依照包裝的準備方法:打開包裝後,直接放入微波爐兩分鐘即可。

8. 將布格麥和步驟 6 的內餡混合均勻

9. 將步驟 8 內餡放入茄子和青椒紅椒內

10. 撒上帕馬森起司粉

11. 放入烤箱 35 分鐘,200 度

噹噹噹!成品出爐果然令人滿意。

直接當主菜外,也適合當配菜、烤個香腸或煎牛排都不錯!

《Cook Expert Magimix 食譜 p.220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