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紫甘藍醋沙拉 Salade d’automne et vinaigrette au melfor

因為喜歡顏色,一直都想買顆含豐富的維他命C的紫甘藍來做沙拉。偏偏常常看到的都是一大顆,怕不知道怎麼消耗,所以都沒買。因此當看到 Cook Expert 料理機食譜裡有紫甘藍的食譜時,二話不說買了一顆來試試看。

八人份食材

  • 兩顆紅蘋果 (要選較脆的)
  • 100 克紫甘藍
  • 100 克去殼胡桃 (核桃也可以)
  • 一把巴西利
  • 60 克葡萄乾或小紅莓乾
  • 沙拉醬:3 湯匙 Melfor 醋(此為法國東部阿爾薩斯特產之一,如果沒有也可以用蘋果醋)、3湯匙檸檬汁、100 毫升橄欖油或菜籽油、鹽、胡椒

作法

1. 用調理機將紫橄欖切絲

雖然只需要 300 克,我想全部一次處理較省事。但沒想到紫甘藍大到將整個調理機的透明盆裝好裝滿。

2. 胡桃或核桃撕小塊。我用核桃但其實用胡桃就可以了,兩個價錢差兩倍。核桃一公斤要價 52 歐,真的不便宜,所以我省省用。為什麼買核桃呢?純粹是當天在有機店選購時,只有看到核桃,沒得選。(昏倒)

3. 將紫甘藍、切片蘋果、葡萄乾及核桃和巴西利葉放入一個沙拉盆裡。原食譜有將葡萄乾泡入熱水五分鐘,但我沒有這樣做。

4. 準備沙拉醬。Melfor 醋現在可以在 Monoprix 連鎖超市買到 。

5. 將沙拉淋上沙拉醬後攪拌均勻。一攪拌,蘋果就被紫甘藍染成漂亮粉紅色。

這道沙拉吃起來真清爽。因為醬汁足夠又有很多紫甘藍,我有再多加些紫甘藍。不怕太多,只怕吃不夠。

《Cook Expert Magimix 食譜 p.82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