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13】和父母拚體力

週日離開床已經早上十點,而且還是因為一直聽到勇哥從客廳傳來的半哭聲才決定起床。心想難得小胖沒有在哄他,原來那時他人在廁所,所以只能任勇哥獨自一人在客廳嗯嗯啊啊。

看到我小胖說:「早上我顧了兩個小時,先說好下午我要有時間補眠喔!」

蝦米?聽到「顧」這個字我馬上糾正,也不甘示弱地表示:「我早上其實也沒睡很好,不像你從前晚十點就開始入睡。而且要比的話半夜是誰起來餵奶的?」其實我能理解上了一整週的班,週末想休息的那種感覺,因此我說沒問題,下午給你兩個小時補眠。

從下午一點零三分到三點零三分,勇哥由我負責。無論如何就是不要讓他去吵爸爸,連放在床旁都不行,因為只要一聽到哭鬧聲,小胖的睡眠就會被打斷。

之前兩人已討論過可能得分工陪體力超好的兒子。常常頑固地堅持不睡,即使已經在打哈欠或是眼睛從大眼漸漸變成瞇瞇眼,還是可以硬撐,簡直就是在和我們尬體力。而我們似乎拚不過他那青春的肉體。如果說自己一個人在旁乖乖完就算了,怕的是明明就想睡但狂哭怎樣都不睡。

狂哭不停我試著和他玩玩上手銬遊戲,哭得更厲害就算了,勇哥還輕易地把我的自製手銬解開。他可能心想媽媽你是來亂的嗎?

沒有小孩之前我以為嬰兒應該很常在睡覺。小胖也以為如此,甚至認為媽媽產假完就該去上班,反正嬰兒都在睡覺,在家顧小孩還不如去上班。事實是有時候我們甚至覺得勇哥的睡眠量和成人似乎差不多。帶過多個小孩的小胖媽也證實這是個不常睡覺的小孩,完全勝過小胖小時候,據說他也睡很少。但和小胖小時候比起來,勇哥根本沒在睡!!!這樣也能長大?我好奇地想。可能也因為都和網路上的媽媽經驗分享不太一樣,因此我也沒在看如何帶()小孩這件事,以自己的直覺和勇哥相處,見招拆招。

勇哥在手專心看書很難,但看食譜還行。他還真的會乖乖地坐著,但眼睛看哪裡就沒人知道了

整週冷颼颼又下雪、積雪。但兒童醫院的眼科檢查剛好排在這一週,不得不出門。離上次坐汽車座椅已有一小段時間勇哥大了不少看來汽車坐墊坐不久了。原本一上車沒多久就昏睡的勇哥這次從頭到尾都醒著。一開始精神不錯還東看西看,幾十分鐘過後似乎有點累便開始顯得不耐煩完全無法被安撫。他的音量在車裡的小空間裡超響亮只能和司機說抱歉並希望快點抵達目的地。

這次的看診頗早是早上九點,但一到醫院已有不少人在等待。先是初步檢查,再來是點三次藥水,每次都有間隔一段時間。 看診加等待的時間共耗時兩個半小時,和小胖就輪流抱著勇哥走來走去,抱久了也是會手痠。中間當然有給勇哥吃飯,不然絕對鎮不住。

一上看診檯整個人喜感十足,很開心!

這次看診其實媽媽我心裡有點小緊張,畢竟眼睛方面我們並沒有給孩子好基因。

回到家後則在家賞雪。 巴黎難得的下了兩天的雪,且還積了些厚度,覆蓋了陽台。沒必要不會在這樣的天氣出門散步,就讓勇哥透過窗戶看看外頭。還好家裡有暖氣,我還是短袖到處走。

勇哥偶而也會短袖現身

在家裡可以自己蒙眼玩玩具

還會自己替換玩具

玩膩了玩媽媽的臉

玩累了靠在媽媽的肩上睡著。終於!

媽媽陪完換爸爸抱

 

在家工作的爸爸休息時間被Cue來餵點心

周末的慣例

為了讓兒子睡,什麼招數都可以嘗試。勇哥不吸奶嘴,爸爸只好犧牲自己的小指,據說力道強。

勇哥:「媽媽我有話要?」

媽媽:「下週再說好嗎?媽咪要先去休息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