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金頭鯛蒸魚配中式醬汁 Daurade Royale à la cantonaise

平常不常吃魚。一來海鮮不便宜,二來不太認識魚和料理的方法。只要有心,第二點其實是可以克服的。我希望藉著多做些魚料理而認識魚,所以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做菜。

食材

  • 一條金頭鯛魚 (Daurade Royale) 需去內臟
  • 些許蔥
  • 些許香菜
  • 一條小辣椒
  • 100 g 薑 視個人喜好
  • 1 湯匙蠔油醬
  • 2 湯匙醬油
  • 3 湯匙橄欖油或其他植物油
  • 鹽(可以先抹在魚上再放入蒸鍋。我後來沒加,因為覺得醬汁就夠了。)

一公斤 17.9 歐的金雕魚。這次買的整條魚含內臟共 720g,要價 12.89 歐。

作法

1. 薑、蔥和辣椒清洗後切絲備用。香菜清洗後去梗。(出動 Wüsthof 利刀,要專心切,不然手指可能就拜拜了。)

2. 將鯛魚放入蒸鍋蒸 10 到15 分鐘。快蒸完時將切絲的薑鋪在鯛魚上面。

蒸過的薑變得較黃

3. 準備醬汁。將蠔油、醬油和橄欖油放入小鍋裡開火小煮到小冒泡。

4. 魚蒸熟後將醬汁淋上並擺放上蔥、辣椒和香菜。(醬汁我沒有全部淋上)  

原來這就是我記憶中的整條魚家常料理,沒想到那麼簡單。

嚐到魚肉、喝到湯汁時實在太令我感動了。只要這道菜,我配飯就可以。這條魚我一個人分兩餐吃(還有吃其他的東西),很寶貝呢!

《Mon cours de cuisine – Les basiques vapeurs 84 試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