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17】 還好決定讓你哭的夠

這週嘗試讓勇哥哭得夠。起因為媽媽我扭到腰,不能沒事就抱他了。似乎是一個不注意的動作扭傷了腰,連走路都得慢動作,盡量不要動到腰,當然也就無法再揹小孩,即便他再怎麼哭鬧。

該睡囉!

這時在家工作的小胖得化身為臨時保母,也算是辛苦他了。隔天還有一個和客戶的重要會議要準備外,當天也是遠距離開會好幾攤。雖然是和同事們的開會,但總不能放著小孩在後頭哇哇哇吧!所以三不五時要和同事說請等一下。對同事還可以這樣說,如果對方是客戶,我還是得抱著孩子閃得遠遠的,讓電話周圍呈現靜音狀態。

還好小胖爸平日下班有空就會順路來看(抱)孫子。多兩隻手臂有時候真的差很多。(笑)

對於小胖爸的新花招,勇哥照單全收,玩的很嗨!

媽媽我可是沒有和小小胖玩這個遊戲的能耐啊!

但小胖爸如果沒來或離開了,不想一直抱他就得想個辦法。晚上累了,放在床上、遊戲墊上、抱在手上、給奶喝、爸爸揹都不滿足的勇哥,該如何處理? 既然抱也哭,不抱也哭,看起來明明很累想睡覺,但怎樣都不肯睡…小胖提議乾脆就把勇哥放到床上讓他哭得夠。唉喲! 兒子寶,怎麼突然 men 起來了?

不意外,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歇斯底里地狂哭聲,持續了至少四十分鐘。其實大約狂哭了十分鐘左右, 小胖就內心很糾結地 Call out 給小胖媽詢問下一步。最後決定繼續讓他哭,就是來比誰忍的久就是了。中間我一度提議讓我這個傷兵來揹揹看,但小胖覺得我都受傷了,不應該妥協便直接回絕。所以我當然不堅持,繼續休息,反正兒子現在有爸爸在看著。狂哭了快一小時後勇哥終究抵不過生理時鐘,被周公征服。

白天的勇哥倒是生龍活虎,自己玩的開心。也開始會手腳並用。

專注靜靜地研究玩具的模樣在媽媽眼裡頗可愛

忙著自我探索

但是…

隔天晚上又再來一場很累、狂哭、死不睡的戲碼。這次提前到晚上七點,一樣苦了至少四十分鐘。這次小胖和勇哥待在同一個空間,就這樣狂聽了四十分鐘的嘶吼哭聲,但完全不干涉。休息了一天我的腰好多了,所以勇哥狂哭時,我其實是待在廚房做實驗,心情也頗平靜(離哭聲有段距離),反正兒子有爸爸看著。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可以聽到勇哥的哭聲。我心想小胖怎麼受得了呢?因此決定去房間瞧一瞧,看看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結果發現小胖嘟著嘴,臉超臭!感覺是在和兒子賭氣,那種很累又不能睡的表情,你懂嗎?

這時候兒子就算曾經有多麼的可愛,都會失意完全不記得!

奇妙的是第三天似乎漸入佳境。勇哥破天荒地早上小睡一下。下午一開始又睡了一小段時間,起來吃點心後再睡一下。看到每次睡醒的勇哥情緒穩定地自己玩,整個可愛度多一百倍,就想再生兩個!喔不,就覺得聽他罵罵號,不妥協地讓他睡覺做對了。其實也是因為我們無計可施了。

睡飽了,心情超好!

隨便逗就哈哈笑

後來小胖有點語重心長地和我說那些什麼專家說不該讓小孩哭太久是不是錯的呢?! 明明很累的勇哥哭一哭,睡了一覺起來反而變天使…

天使到爸爸都忍不住獻吻

我倒是覺得這沒什麼,反正勇哥天天都在變。換個角度,這些都算是新體驗,頗有趣的。

點心時間吃的欲罷不能的結果是…哎呀!迷樂佛這次你變成吸血鬼了!!!

慘狀清理後的名模假掰特寫。這個孩子的可朔性還蠻大的嘛!

從現在開始我們知道他其實是需要小睡的,且睡完後精神好會像個天使。其實也就和我們一樣睡飽了心情就好,睡不飽就不爽,不是嗎?喜歡追根究底的小胖遇到我這個天兵媽,有時候還是得提醒他不要太認真、想太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