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2】長牙了

週間小胖「難得」有兩天不在家,只有我們母子倆頓時有點不習慣。但勇哥還算好鬥陣,生活簡單,不就是吃喝玩樂的嬰兒樂活。

按時吃飯、吃點心。吐舌頭成了新嗜好。這樣也好,畢竟頭上沒什麼變化的空間,就靠臉吃飯了。

自己玩得開心,搔首弄姿娛樂媽媽,算你行!

玩膩了換媽媽來娛子,就來逛逛…小公寓吧!把握俗稱的黃金時期,小嬰兒配合度高,很好處理。

接連兩個禮拜的爆忙,小胖突然感嘆地提起怎麼感覺一陣子沒看兒子,他的臉部表前改變了不少… 雖然常常在家工作,但的確忙到沒能看小孩幾眼。反而是我常常看覺得不就都差不多?!

到了周末小胖工作忙碌告了一段落,馬上被 Call 來一起幫勇哥洗澡。即使一開始活動力很好,小火腿左右伸展自如,踢腿不馬虎,最後還不是有睡意,哼!洗完澡送上床後沒多久就自行入睡了,非常好!

隔天早上七點多左右開始聽到勇哥的躁動聲。看看時間差不多是他該起床的時候,看似不餓就抱起人來放到遊戲墊上。夫妻倆繼續倒頭睡(小胖前晚舒壓玩線上遊戲玩到三更半夜!)。但是怎麼從客廳傳來的聲音越來越大,一定得有個人起床來處理一下,這次輪到我。標準程序動作,抱人、換尿布、餵奶。只是勇哥異常地有活力,有點躁動的感覺,聲量和動作都很大,似乎有點不尋常。因為他完全不想喝奶,只好再放回遊戲墊,我順勢回房間想要感受棉被的餘溫。但客廳一直傳來的一一啊啊聲外加雙腳猛踏地板的震動聲,睡的著才有鬼!我想這次來吸鼻子吧!聽到勇哥被我吸鼻的哀嚎聲,在床上的小胖也不由得的前來廁所支援。的確吸出不少鼻涕,想說應該可以正常呼吸喝奶了…吧?! 把壯丁抱入懷裡,居然繼續靠腰。!可能鼻涕沒吸乾淨,再帶回浴室處理。以上浴室吸鼻,抱回房試著餵奶的來回循環請重複三遍。媽媽我宣告放棄,兒子不餓我都餓了。所以我決定去準備自己的早餐,小胖接手勇哥。

沒多久聽到小胖從房間傳來的喜出望外聲:「我知道為什麼了!我知道為什麼了!」

原來是因為看勇哥怎樣都不滿意,小胖試著將手指放入他嘴裡安撫他,畢竟之前也有這樣安撫過。結果因此發現牙齦變厚外上頭有一點尖尖的感覺。醞釀一個月的長牙期終於有成果,恭喜勇哥,賀喜勇哥!

我和小胖都很好奇,趕快扒開勇哥小嘴看看小牙長什麼樣子!不過他可能以為我們又要幫他吸鼻子而強力抵抗。

這下可以解釋所有看似莫名其妙的無理取鬧!

小胖也從生悶氣(被吵到無法入睡)到對勇哥備感同情 …

拿出醫生開的止痛液來舒緩不適 (喂!現在不是要吃點心啊!)

勇哥辛苦了!來,給你秀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