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3】九個月 在家的幸福 用照片紀錄最棒的你

親愛的大勇:

這週你就滿九個月了。九個月的你頭上多了些小黃毛,但在陽光下看起來還是光頭一枚。兩眉間一樣有段不小的距離。不經意的肢體接觸就能讓你發自內心的笑開懷,非常的迷樂。為了記得這個笑聲,照片不夠,我還錄了影。每天幫你照相和錄影已成反射性動作,只因為怕忘記。最近和拔拔有事沒事就看看你長牙的進度,已經能看到一小咪咪。替你開心外也有點惋惜你的「無齒」時光漸漸消逝。

其實才短短的幾個月很多感覺都已經不記得了。早就忘了你還在肚子裡的感覺,也記不得幾個月前抱著你的感受。印象中那時候的你還很瘦,現在就是俗稱的「養得很好」。即便有照片和影片,觸覺和味覺這兩種知覺是無法記錄的。因此每天我都試著體會現在的你,那個在當下的你。在家裡是我們一家三口最愜意的時光,焦點是你,你的一舉一動都是主題(想知道何時你想睡?)。原來根本不用遊山玩水,眼前的當下就是最值得的回憶。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不該誇小孩可愛、很帥之類的,因為外表來自於基因,不是小孩自己努力得來的。一開始媽咪還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因為我的確常常詞窮(拔拔吩咐說我要多和你對話)只好說你好帥、好可愛之類比較膚淺的形容詞。後來想想覺得無所謂,能夠圓的那麼均勻是你自己吃來的,媽咪其實也沒做什麼大事。再來,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全靠努力,所以網路文章笑笑就好。

喝奶是我們最親密的時光之一,不得不說你很會摸。有時喝到一半我和你兩人深情對看,頓時覺得和你比起來臉書根本不夠看。你的加入讓生活更有樂趣和挑戰性,謝謝你讓我們的生活多了點不一樣。接下來隨著你的成長我們又會有不少歷程,說真的我是既期待,但絕對不想加快。幼齒的你沒有偶像包袱,拉起屎來完全不低調,原來這就是嬰兒的不做作,我喜歡。現在的你雖然軟Q,但在嬰兒界有用腳打日本太鼓得冠軍的實力。有時淘氣中帶了點傲氣,讓拔拔和媽咪只能搖頭笑笑。通俗的說法應該是怎麼可以可愛地秀出那麼機車的表情?媽咪覺得很幸運,因為到目前為止可以和拔拔一起分享你的A to Z。可能是你的一個行動作、可能是一個表情或只是對某個玩具玩法的一個小改變。我和拔拔都會互相通報關於你的小道消息,就說你在我們家很紅吧。

網路上傳篇文章說有些媽媽後悔當了媽媽,如果能選擇重來,她們絕不會選擇再當一次媽媽。看了我有點小難過,因為我將當媽媽的喜悅視為理所當然。如果問我至今後悔什麼?我想了想,那應該是為什麼不能早點有你?喔,不不不,千萬別誤會,不是希望你比二十九週更早來!而是我希望可以在三十歲前就有你,這樣比較有本錢多生幾個我們是不是能提早擁有幸福呢?有人說兩人世界暫時結束,但那又如何?反正已經兩人世界很久了。

說了那麼多你會不會覺得你是媽咪心目中的第一呢?在這得先和你說個抱歉,萬能拔拔還是略勝一籌。但你放心拔拔媽咪不會讓你自己上網自己買東西(網路相關別和你拔拔挑戰),當然也不會送你到美國讀書。扯遠了是嗎?對吼,你現在也不過九個月!不過我想很快地你就會進入十萬個為什麼階段,不管如何希望接下來我們合作愉快。(握手,下台一鞠躬)

↓爸爸的耳機在手,迷樂佛發威。哇哈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