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周末的瘋狂相編挑戰 Hip Kit Club

為了讓自己能夠更積極的創作相編,周末首次參加 Hip Kit Club 社團在國際相編日的一系列線上挑戰。除了挑戰題目外,每個主導的 DT 都還會出些小遊戲和團友們互動。發現在世界各角落不少人和我一樣正在參加同個線上活動剪剪貼貼,頗微妙的感覺。沒有社群軟體前大家都只能參加實體的剪貼聚會或自己在家裡的一角落埋頭苦幹。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動手做相編了,再次動起手來有點不知所措,連最基本的剪紙都覺得不太順。又因為目前工具材料們放置的位置尚未完全確定,再加上現在改採取密閉式的收納,東西放哪我自己都還不太確定,做起相編來真的是卡手卡腳。原本還想說試試看參加全部19 個挑戰,結果根本是想太多,才做到第四頁我就快做不下去,覺得好煩,到處都好亂。最後到了結束時間我還是硬生出來五頁相編。期間老公和兒子都有餵飽,所以並沒有拋夫棄子。(笑)

第一頁:挑戰手縫線。沒有特別技巧,只要花點時間。

第二頁:挑戰多媒體配切割配件 (Mixed Media + Cut files)

第三頁:挑戰春天色彩

第四頁:剪紙 Fussy cut。沒有特別技巧,只要花點時間。

第五頁:挑戰按照草圖 (Sketch)

 

周末獨自一人在廚房剪貼,工作檯高度剛剛好。

做了一頁又一頁,但最後有點卡住,想換個想法,於是決定開始收拾放在廚房的工具們。

 

全部遷移到客廳,讓廚房回歸原本的功能。但問題是客廳沒有工作桌呢!沒辦法,就地開工,直接在地上剪剪貼貼。

最後終於完成了,但是客廳也因此被搞得亂糟糟,得一一收拾。

 

做相編不免做到後來材料散的到處都是。多虧斷捨離,我也意識到過多的收納盒和什麼都留的碎紙搞得我頭昏腦脹。如果想要更有效率地做相編,重新調整創作方式和規畫適合的相編收納是必要的。因此我列下以下三個短期改善重點:

  1. 所有碎紙集中在一區,過小的碎紙即丟。
  2. 減少收納盒
  3. 做完相編就將空間收乾淨。這跟煮完飯將廚房整理到自己可以接受的乾淨度是一樣的道理。

目的是不要讓混亂澆熄了自己的創作熱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