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愛上在家自助鐵板燒

已忘了多久前買的西門子鐵板燒炒盤,今年終於開箱!一直以來都只看著盒子上看起來好好吃的封面,正式使用後,不得不說實在太讚了!怎麼拖到現在才開箱?!

西門子鐵板燒烤盤(HZ390512)尺寸 48.8 x 30.5 x 10.2 cm。複合金 18/10 不鏽鋼材質,重2.12 公斤。一拿起來真的很有存在感。

下圖取自法國亞馬遜

有了鐵盤但沒有鏟子就不能說是鐵板燒。選的是德國 Rösle18/10 不鏽鋼鏟,也適用於各種烤肉盤。

有了配備後只要準備食材就可以上菜。

食材

  • 各式青菜:豆芽菜、紅蘿蔔、高麗菜、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空心菜、小玉米薯、波菜、青江菜、各式菇類等(基本上想吃什麼就炒什麼,有點煮火鍋的概念)
  • 海鮮或肉類(常常準備切條狀的雞肉)
  • 煮熟義大利麵條或飯
  • 香麻油
  • 醬料:味醂、白醋、醬油(1:1:1)

作法

1/ 鐵板上塗層芝麻油後加熱

盡量讓鐵板上的每一處都均勻地沾滿芝麻油

2/ 鐵板開始冒煙後可以開始舖滿青菜

等到青菜碰觸鐵板那面開始有一點焦時,即可加醬料和用鏟子不停翻炒。

兩個鏟子互相交錯的鏘鏘聲好悅耳。(自我催眠頓時變大廚)

將炒過的青菜集中在一起放一旁備用

3/ 同樣的方式準備雞肉,但烤熟即可,不用加醬料。

4/ 將雞肉、青菜和煮熟的義大利麵或飯一起炒一炒 

好吃簡單的鐵板炒麵或炒飯就出爐了

也可以直接添碗飯將炒好的食材舖上去。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呢?

不過吃飯前切記要先沖洗鐵板盤。洗的方法很簡單,直接在鐵板上加水清洗。趁熱的話,鐵板上的油漬很快可以洗掉。

雖然這塊板子和鏟子不算便宜(250 歐左右),但試做幾次後不得不和小胖說:「買的好!」鐵板燒懶人料理讓我們平日可以簡單地吃得又豐盛又健康。一道菜就可以吃到很多小胖平時不太碰的青菜外,料理方式也不油膩,重點是真的好吃又下飯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