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7】托嬰中心通知

春暖花開,日照時間拉長,待在家裡的感覺又更加愜意,偶而也一起外出參加地方嗎媽的聚會。自從知道勇哥有獨自一人將所有地墊拆解的能力後,早上他醒來我也跟著跳下床。之前他尚未這麼靈活時,我和小胖會將他一人獨自留在地墊後便回頭睡回籠覺。

當然所有的門都開著以便能清楚聽到勇哥的動靜。而他也沒令人失望,完全不低調,想當然這樣的回籠覺也只是躺心安的。現在已不能將他獨自一人放在開放空間,個子雖小但能靈活地善用肚子旋轉移動,總有辦法找到出路,很厲害。

再怎麼會移動偶爾也是會踢到鐵板,自己轉到死角惱羞成怒!

(目前)通常勇哥早上最晚七點就會叫起床號。上班時我都沒那麼早起床,現在還是惡習未改。和他一起起床其實也不錯,可以訓練自己早起。有時起床後兩個小時我整個人已經頭昏昏腦脹脹,但眼前的小壯孩還是很有活力,打從心裡佩服。

我這個早一點起床的小轉變直接受惠者就是小胖。有一人陪兒子,他就可以好好睡,算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過也多謝勇哥給我這個練習早起的機會。早起可以做的事理當會比十點才起床多,即便是整理家務心情也不錯。除了吹風機聲音,勇哥對吸塵器也情有獨鍾。當他無原由的開始不耐煩時,我就吸個地順便當作放「音樂」給他聽,勇哥頗吃這套。

晚睡這個習慣我和小胖都還改不了(金害)。每當小胖在小抱怨說勇哥怎麼那麼煩時(通常是很早起床),我會換個角度和他說其實勇哥才是這個家裡唯一正常,有好生活習慣的人。想睡就睡,該吃就吃,正職專心玩樂。反倒是我們該向他多學習。小胖想想也對,夫妻兩就默默地閉嘴開始各做各的事了…

周末前的午後和勇哥正在昏睡中,突然間小胖歡喜地前來告知一個「好消息」。原來托嬰中心剛剛來電通知勇哥排到位子了。原本帶有睡意的我頓時清醒,看著喜孜孜的小胖我心想這不過就是一個消息而已,有必要那麼高興嗎?同時我心情也有點惆悵,看著身旁那熟睡的小壯嬰多少有點不捨。

↓一抱起來就不哭馬上變身成條小活龍

雖然他看起來變大隻了,但到時還不就是個一歲娃,為何要那麼急著把他送走呢?在家學習不好嗎?還不能理解小胖所說的要讓小孩多社交,可能是膽心常常在家沒和其他的小孩接觸。只是人生一輩子需要社交的機會那麼多,急什麼呢?就先等和托嬰中心負責人會面以便更了解托嬰中心運作詳情再說,現在的我則是繼續專心在家快樂育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