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28】托嬰中心面談 友人家作客

繼上週收到托嬰中心的確認後馬上排定本週面談。

二月中遞件,五月底就收到確認,的確是幸運。巴黎十三區的托嬰名額錄取率大概是30%,算是錄取率頗高的區域,據說九區是 50 1,那就真的機會渺茫。不像台灣是採公開抽籤制,巴黎是遞交資料後由區政府的委員會決定。而決定的因素很多,看似透明又不是很透明,會依家庭背景、收入等盡量達到多元融合的目標。費用也是依家庭收入決定,我們尚未收到報價,但心裡有個底,一個月準備差不多一千歐的預算。這次和托嬰中心主任的面談主要是讓雙方了解彼此的理念和狀況,也要決定分班和開始托嬰的時間。面談後主任帶我們去參觀托嬰中心的各個班別和托嬰中心的硬體設施,最後決定讓勇哥九月中從中班開始,而非嬰兒班。九點十五分開始的會面到快中午離開,沒想到會待那麼久。這次面談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托嬰制度外,也放心了一點,雖然我還是不捨得,畢竟一托就是一整天。

回到家後繼續放生勇哥。

剛午睡起來心情不錯的勇哥

現在剪指甲比較不會亂動的勇哥

喜歡在小床上翻滾但有時候會卡住唉唉叫的勇哥

認真看說明書的勇哥

看到自己愣住的勇哥

任由媽媽宰割的勇哥

週末外出坐客

從出生到現在勇哥離家最遠的地方就是到爺爺奶奶在法國東部 Metz 的家。平日主要是在家裡附近可以步行到的地方活動,再遠點是到醫院做追蹤檢查。第一次要出小巴黎到大巴黎朋友家作,我和小胖對於路程是老神在在。先搭地鐵到終點站後,朋友再開車來接我們到他位於巴黎郊區獨棟有花園的家(和我們的小公寓差很大!)。再次將勇哥放上汽車坐椅,因為長大了,所以還要再調一調安全帶。也許這是倒數第二次坐這個安全椅了,畢竟這種玩意是有限重的!

週末二十幾度(在巴黎算熱),要多補充水分!

距上次和朋友見面已經四個月了,感覺上明明是沒多久前的事。那時勇哥還小且是冬天,所以朋友就提議直接來家裡看小孩,邊喝下午茶邊聊天,真開心。這天大人們在旁吃飯聊天,勇哥則是被輪流抱一輪後,便被放生在一旁自己也玩的很盡興。友人頻頻誇說他很乖,很好,看樣子這個壯丁可以帶出門!我想可能是因為新環境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吸引他的注意力,每次看到他發現新玩意眼睛發亮的神情,就覺得有趣!當然最美的影象還是各式睡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