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String Art / You are awesome

這次的相編焦點是用棉線纏繞出一個大愛心,這個技法又叫做 String Art。除了愛心外也可以運用在其他的圖型上。對於一個不會用裁縫機又很想做出裁縫效果相編的我來說,利用模板打洞後再纏繞想要的形狀是個簡單又有效率的好方法。

許久前買了一片 Pink Paislee Fancy Free collection 的愛心模板。剛好看到 Paige Evans FB 社團挑戰的出題和愛心設計有關且得使用 Paige Evans 設計的產品。這根本就是在召喚我趕快來使用這個模板,你說是不是?

原本我已為只要按照模板纏繞應該就可以快速完成底圖。殊不知我一直糾結在要和模板上的纏繞方式一模一樣!但是偏偏怎樣就是無法完全一樣,也因此我重拆好幾次,而底紙不免也留下些摺痕。最後因為真的繞不出來,所以我呼叫小胖求解。沒想到他很夠義氣地將模板上的圖示列印到一張A4紙上,然後以數學思考邏輯的模式幫我找答案 。連當晚來家裡看勇哥的小胖爸也加入研究團隊。最後我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按照模型纏繞的一模一樣。 聽到這個回答不知為何我整個人如釋重負且自問為何一開始要堅持繞出一樣的圖型?!真的不必那麼在乎,因為對我來說相編世界裡沒有對或錯。當我拋開一樣圖型這個鬼打牆想法後便很快速地完成這頁相編。 首先先完成心型纏繞,之後開始用碎紙和裝飾紙板堆疊在相片前後使其有些層次感。

接下來開始東加西加各式背景裝飾:鈕扣、小愛心、圓型亮片和小鳥。小鳥圖樣是從 Paige Evans 的 Turn The Page 系列美編紙上剪下的,我頗喜歡。常常用蝴蝶,換成小鳥有新鮮感外,效果也不錯。

另一角落的近照

關於標題,使用的是現成小剪紙。 我選了一張在台灣宴客的相片,因此不需要在相編上蓋上日期。也因為我想將焦點放在愛心棉線纏繞和裡面透過鈕扣呈現出的 3D 裝飾,所以也沒有寫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