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扯 巴黎街頭 Babyzen Yoyo Plus 推車開箱

在不少人都在轉播前關心法國能不能踢進 2018 世足的前四強時,章魚燒家正忙著一件家務事 尋找從這個夏天起運送勇哥的解決之道,趕快買一台推車!

在接獲我一週前的正式求救訊號後,小胖排除萬難,將他幾千條待辦事項重新排序,購買推車正式被列為緊急事件 Top 3。買很簡單,卡刷下去就可以了。問題是市面上推車品牌、款式那麼多,到底是要買哪台推車?

經過小胖超快速的三天分析(平常是一年,所以三天是特快!),得獎者是巴黎街頭出現率極高的 Babyzen Yoyo plus。依我們平常遊走於巴黎十三區和五、六區的觀察, Yoyo 市佔率應該高達 60% 以上,真的是走到哪都看的到 Yoyo。

一開始小胖對 Yoyo 有所疑慮,覺得太過輕薄,比較適合女生來推。自己人高馬大,可能得彎腰駝背,會不舒服。再來是認為推車該選輪子粗一點的,比較穩,小孩坐起來會比較舒服。最後選擇 Yoyo 是因為以下四個原因:

  • 能單手操作
  • 輕鬆摺疊
  • 不佔空間
  • 100% 能隨身帶上飛機

原本堅持的粗輪和高度疑慮也在展示店實際測試過後而不成問題。由於法國亞馬遜沒有賣,小胖一下班,一家三口就來到離家不遠的 Natalys 十三區店面買推車。

438 歐,兩年保固,附陽傘和雨遮。贈送的 20 歐限時折扣卷當場換兩個帽子使用掉。一出店門沒走幾步路,小胖居然無預警隨機找個路邊長椅坐下,開始街頭開箱。我當場愣了一下,心想這哪一招?原來是因為之前我嚷嚷回程要用推車把勇哥推回家,小胖很認真的聽進去了,看他這麼用心良苦,人都坐下去準備動工就沒有阻止他。且不就是輕巧的推車嗎?應該很快就組裝好了… 應該很快就組裝好了… 應該很快就組裝好了… (催眠自己)

先拿出推車主體和保護攜帶袋。挑了張有塗鴨的長椅當背景,也算是有巴黎味啦!

推車折起來好像真的不大,頗輕巧。小胖邊拆邊讚嘆,似乎忘了我們一家三口還流浪在巴黎街頭?!重點是趕快給我把推車組好讓我把11公斤卸下,當下命令快轉!

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過去…小胖慢條斯理地拿出說明書來閱讀!

組裝時街頭頻傳的汽車喇叭車告訴我們法國贏了!但我們一家「很忙」,沒有心情慶祝。

我揹著勇哥來回走踱步,東張西望,空檔之餘也來拍幾張另類的巴黎街頭全家福。只是越等越覺得怪,看到好幾台 Yoyo 經過,再看看身旁的「半殘 Yoyo」,我已經有點搞不清楚眼前的畫面是在裝車,還是在修車,配上旁邊的紙箱有種好落魄的感覺!半小時過了,開始有點後悔當初怎麼不直接慢慢走回家,讓小胖自己在家慢慢裝呢?悶熱的天氣加上胸前的一大隻,我早已汗流浹背。

我一急就在旁碎唸,把小胖搞的很緊張反而拖慢組裝進度。小胖一度甚至準備將組裝到一半的推車再折回紙箱,打道回府。這意味著先前至少半小時的等待都是白搭,因此我請他繼續研究。深知沒有小胖自己絕對組不起來的我決定眼不見為淨,帶著勇哥先去旁邊冷氣有跟沒有一樣的商店逛一逛。逛到後來不爭氣地拿了一瓶兩公升的可口可樂和一包辣味多力多滋(垃圾食物)結帳去。結完帳出來看到小胖還在努力中,但進度似乎有那麼超前一點點。看著暫放在紙箱上的多力多滋,我的心情多少有被撫平一點。(笑)

幾分鐘後,小胖終於宣布可以下放勇哥,我趕緊卸貨!

生平第二次坐推車的勇哥(第一次幾乎全程都在睡覺),似乎有點覺得莫名其妙,不知所措。

卸下勇哥我整個人變的輕盈多了,走起路來春風滿面!

一路上勇哥則是一動也不動全身大字型,一號表情,雙手緊握拳。

事後想想,小胖根本沒搞懂我的意思!我想像的畫面是買了推車後,優雅地直接從店裡推出來,而不是在街上看說明書組裝。接下就可以散步到更遠的地方了,要逛街也更方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