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漢堡餐包 低筋麵粉版

對我來說比起冷冷的三明治,熱熱的漢堡的確迷人多了。近年來漢堡似乎在巴黎很流行,漢堡店一間一間開。價位比連鎖速食店高,但賣相通常也較好。至於口感,我覺得可以自己在家試一試,要做就要做全套,從漢堡包開始。

食材

  • 20 g 糖
  • 6 cl 牛奶
  • 5 cl 熱水
  • 5 g 快速酵母
  • 30 g 切塊奶油
  • 250 g 低筋麵粉 T45
  • 2 顆蛋(一顆用於麵糰,另一顆打成蛋液塗在餐包表面)
  • 些許芝麻
  • 些許鹽

作法

1/ 混合糖、牛奶、水、酵母

2/ 用攪拌機混合奶油、麵粉、鹽。同時慢慢地倒入步驟一的混合液體。

3/ 加入一顆蛋在步驟二,用打拌機攪拌至麵團不太過黏稠為止。(要打一段時間)

4/ 將麵糰蓋上一塊布後,靜放1小時左右,麵糰差不多會變大三倍。(天冷的話可以放在預熱過的烤箱裡)

5/ 一小時候取出麵糰放在撒了些許麵粉的工作台上,輕輕搓揉麵糰以便消氣。

6/ 將柔軟的麵糰塑形成長條狀後分成四個小塊

7/ 將四顆麵糰揉成圓狀後放在鋪有烤紙的烤盤上,蓋上一層保鮮膜,靜放40分鐘至麵糰膨大。

8/ 在每個麵糰上塗上一層蛋液和灑上芝麻

9/ 放入烤箱,190度,烤10分鐘。如果覺得麵包表面烤不夠可以再多烤一下。

漢堡餐包的美麗外表和橫切面,口感很柔軟喔!(這樣形容對嗎?)

有了這個小圓餐包在家吃漢堡又更美味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