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消暑輕食簡單做 塔布勒沙拉 Taboulé

炎炎夏,廚房不宜大動刀鏟。但還是要吃飯啊!來點清涼的中東料理塔布勒沙拉是不錯的選擇。這道沙拉需要大量的薄荷,陽台上種的薄荷超適應高溫,長的極茂密,馬上剪些來加菜。

食材

  • 300 g 塔布勒
  • 兩顆檸檬
  • 80 g 水
  • 25 g 橄欖油
  • 1 顆大洋蔥
  • 3 顆番茄
  • 2 條有機小黃瓜 (要留皮所以選有機)
  • 一大把薄荷 (約35 g)
  • 80 g 綠橄欖
  • 70 g 軟葡萄乾

在家樂福購買的塔布勒,只有買到中顆粒,沒有賣細顆粒版本。

作法

1/ 先將水、橄欖油和檸檬汁倒進裝有塔布勒的沙拉盆裡並一起攪拌均勻。因為塔布勒遇水會膨脹,所以寧可拿大點的容器,不然加很多料後可能會不好翻攪。

2/ 將綠橄欖、小黃瓜和番茄切丁。建議直接切不要去籽,不然塔布勒沙拉會太乾。

3/ 薄荷洗淨瀝乾,和洋蔥一起用食物調理機切碎。

4/ 將葡萄乾、切丁的綠橄欖、小黃瓜和番茄和切碎的薄荷、洋蔥(步驟二、三)混入步驟一,一起攪拌均勻。

很繽紛的沙拉

5/ 將沙拉放入冰箱冷藏幾小時,冰涼較好吃。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再適度加點鹽。加橄欖也會間接地增加沙拉的鹹度。

在動不動就超過三十度的異常巴黎夏天,很高興能夠有這道簡單料理拯救我和小胖的胃。簡單、清涼、易飽。

塔布勒沙拉除了當主餐、前菜也可以當配料。烤個香腸、買個現成烤雞一起配著吃,平民懶人餐就完成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