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涼拌茄子 好吃零負擔 

一直以來在法國看到的茄子是又紫又圓,和我印象中在台灣看/吃到的茄子不一樣。直到有次在亞洲超市看到長長的淡紫茄,我才明白以前都看錯地方了。長條茄子在法國超市和市集還真沒有見過,趕快買幾條來嚐嚐。而涼拌茄子則成為我的第一道試驗品,一試成主顧,好吃零負擔。 

材料

  • 茄子數條 (一人份一條左右)
  • 辣椒 (可有可無)
  • 些許蒜末
  • 些許薑末
  • 些許香菜
  • 糖:醬油膏:黑/白醋:冷開水 = 1:0.5:1:2

(香菜忘了入鏡)

作法

1/ 茄子洗淨、去頭部

2/ 將茄子放入沸水中川燙至熟茄子變軟。(如何讓茄子不變色:1. 將水先煮開再放入茄子 2. 沸水煮茄子時,輕輕地把茄子壓到水面下,不能接觸空氣,也不要讓茄子碰到鍋底。)

可以明顯看出茄子在水面下的部位還保留紫色,的確漂亮多了。

3/ 將煮熟茄子瀝乾後切段擺盤

4/ 將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淋上作法 3 。最後撒上些香菜。

輕鬆快速的一道簡單涼拌菜,炎炎夏日也頗下飯。特別的是茄子的紫色也是餐桌上的配色好菜,不試可惜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