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零失敗料理 洋蔥炒牛肉 Boeuf aux oignons

牛肉是繼雞肉和豬肉外我們平常較常吃的肉類。通常是吃牛排且不會煎太熟才能吃得出牛肉的嫩味。這次嘗試簡單的中式煮法,除了牛肉外,只有加洋蔥,算是零失敗料理。

材料

  • 600 g 嫩牛肉
  • 10 g 一般麵粉
  • 2 大匙蠔油
  • 2 大匙醬油膏
  • 500 g 洋蔥
  • 1/2 小匙鹽 (可省略,真的覺得不夠鹹再加)
  • 6 大匙油 (2 大匙用於醃肉、4 大匙用於炒肉)

作法

1/ 牛肉切長條狀 (先請肉販切好可以省不少時間)

2/ 醃肉:先將牛肉放入一個大小適中的沙拉盆再放入所有醃料(麵粉、蠔油、醬油膏、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冷藏備用至少一小時以上。

3/ 洋蔥切片

4/ 加兩匙油,熱鍋後放入切片洋蔥翻炒至洋蔥略變金黃色。

5/ 放入醃肉快速翻炒即可上菜。避免炒太久,牛肉變太硬會不好吃。

當我吃到這道菜的第一口時,不誇張,眼睛一亮,驚豔!自己都不敢相信這麼簡單的快速料理(如果不算醃肉的時間)能夠表現如此出色。

當然除了醬料外,品質好的牛肉絕對是重點。這次購買的是牛的後大腿(Rumsteak),一公斤要價 29 歐,但是口感真的是一級棒。所以千萬不要炒太久壞了牛肉的口感。另外如果要用微波爐加熱也不要把功率調太高和加熱過久,會變硬牛肉。寧可溫溫的但口感嫩,也不要熱騰騰但得用力咀嚼到嘴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