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焗烤茄子 Gratin d’aubergines

第一次在有機店看到白色茄子,好奇心驅使決定買來嚐嚐。原本是要拿來做勇哥的副食品,拖著拖著變成大人的晚餐。除了外皮顏色不同外,切開後白茄和紫茄似乎沒有什麼不同,我直接把白茄子當紫茄子一樣使用。

食材

  • 三顆茄子
  • 25 cl 番茄醬汁(coulis de tomate),有帶番茄肉可以切碎更好。
  • 2 顆蒜頭
  • 2 小匙鹽
  • 100 g 帕瑪森起司
  • 埃文達起司 (隨意)
  • 些許橄欖油
  • 些許羅勒葉和月桂葉

作法

1/ 茄子洗淨切片 (可去皮或不去皮,因為是買有機茄,所以我沒去皮。)

2/ 混合鹽和切片茄子,靜放至少半小時。等茄子出水變軟後,將水瀝掉,並用手將茄子擠乾。

3/ 拿出烤盤,在底部和周圍抹上些許橄欖油後開始千層擺盤。所有材料分兩次擺放,依序鋪上一半瀝乾茄子、一半蕃茄醬汁、一半埃文達起司、羅勒葉和月桂葉、另一半瀝乾茄子、另一半番茄醬汁。

整盤排滿滿,烤出來才有份量。

最後以舖上剩下的埃文達起司做結尾。

4/ 烤箱 180 度,烤二十分鐘。如果時間到覺得表面不夠焦,可以再依個人喜好加烤時間。

可口的蔬食焗烤出爐

切開後真的是滿滿蔬食感,配飯和法國麵包都很可以。這樣吃也是簡單的一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