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再訪橫濱中華街 初訪差點走不出來的南美風雜貨店 Ametsuchi Terrace

離開東京後的隔天一早睡到自然醒。(是有多累?)中午吃完家人準備的分量充足炒麵後,休息一下我們才在想等下要去哪裡,不急,景點不會跑掉,有夠愜意。多少也許是因為剛離開東京,此時此刻一點都不想再進城市。直覺就是去離逗子市(離親戚家最近的車站)只有兩站的橫濱。中間會經過鎌倉,透過車窗還能看到一座看似頗新穎的大佛,不相識也要向祂打個招呼。

到了橫濱今天的觀光客旅程才要開始。十幾年前來過一次,多少有點印象,但怎麼去完全要靠行動GPS小胖。

向左轉?

還是向右轉?到了橫濱還沒開始逛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這像話嗎?)

橫濱中華街是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另外兩個分別是神戶南京町和長崎新地中華街。從1859年橫濱港開港開發至今,橫濱市原本是外國人居留地,聚集了各國的外國商館。現在看到的中華街是源起於當時的中國人商館,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一帶。在中華街,光是中國餐館和華人商店就有三百多家以上,目前至少有居住三、四千位華僑,大多來自中國廣東。(資料來源

來到中華街,三不五時可以看到根據風水設計的牌樓(門), 一共有十座。包括依照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結合陰陽五行的顏色和方位守護神為要素的朝陽門 (東)、朱雀門 (南)、延平門 (西) 及玄部門 (北)。

一走出 JR 中華街出口可以看到的是西陽門。想了解更多門,這裡有日文介紹。

除了導航,小胖也身兼攝影師,配備很多,辛苦了。請跟著我們繼續隨意走、盡興看。

雖然我從來沒有買天仁茗茶,但看到招牌會想到台灣。

小朋友畫作展示區,各式各樣的龍,創意十足。中式台式雜貨店也頗令人懷念。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叫一品閣的餐廳,中式定食一份約九百日幣,怎麼感覺價錢和台北差不多?除了內用還有外帶專區,賣冰淇淋、輕食如包子,賣品範圍頗大。

我順口問愛吃包子的小胖想不想吃個包子嚐鮮,雖然他口口聲聲表示不餓,但還真的跟我說好點了個肉包。

內餡豬肉有點乾,肉包皮和陷肉是完全乾乾的分離,沒有肉汁的調和。小胖覺得我做的肉包雖然外表不完美,但比較好吃。(矮油…說的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走著走著看到間標榜為橫濱最好的土耳其漢堡 Kebab,沒開所以無法一窺究竟。不過就算開了我們應該也不會吃,這個在巴黎到處都有啊!其實後來我們也發現到處都有在賣肉包。(笑)

吃完包子,沒多久看到一家叫 アメツチテラス (Ametsuchi Terasu) 的特色小店。其實不該叫人家小店,一整棟四層樓都屬該店,雖只開放一到三樓,但佔地 130 坪已經足夠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另外二樓還有個外露台,雖然對面沒有風景,但第一眼看到還是不免「哇哇哇」,好驚奇!

這間算是販賣居家布置用品的雜貨家飾店。雖然店家是標榜取自來自世界的素材所做出來的成品,但一眼望去超級多南美風小物。在巴黎有逛過北歐風世界風的家飾店,但如此明顯的南美風格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所以眼睛睜得很大。店裡各角落都擺設商品,好像什麼「死人骨頭」都能賣,一時有看不完的錯覺。

我還真的在裏頭慢慢逛。各式桌布讓我心動了,大型物品帶不走,但布總可以吧?!(看著行李負責人小胖…)

小胖:「我們行李箱沒位置了,看看就好。」( 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什麼居然還有素色的,顏色還都不一樣。陷入苦惱,這要怎麼選?半價的小木櫃也很誘人…

什麼?這裡還可以免稅,太邪惡了。木製餐盤我也喜歡。(小胖:「所以呢?」)

要買衣服也可以

衣服鞋子穿去上班似乎都太休閒,摸摸就好,殘念。

男女生的服飾都有。樓梯兩旁也是商品滿滿,不浪費空間。孕婦看到那件連身裙好想穿,肚子應該可以瞬間解放。

鞋子頗有佛系文青感。

背包圍巾也有。如果我還是學生應該會淪陷,最後要離開前猶豫了一個喜歡的袋子,但也是基於不適合帶去上班而作罷。(要堅守初衷:現在買新衣都要考慮上班能不能穿)

雖然最後不爭氣地空手走出店門,但倒是記住了店家,飽了眼福。像這樣處處藏小物的店,認真逛起來的確要花點時間,觀光客只好含淚說拜拜。除了橫濱,日本其他縣市如沖繩、大阪等也有分店,有興趣可以孤狗店名 アメツチテラス 找地址喔!

 

  • 南美風雜貨店 アメツチテラス (Ametsuchi Terrace)横浜店

地址:〒231-0023 横浜市中区山下町 214《MAP》
営業時間:平日10:30-21:30、週六 10:30-22:30、週日和國定假日10:30-22:00 (冬季九月到隔年三月會比預定時間早三十分鐘休息)
電話: 045-663-0707

  • 橫濱中華街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chinatown.or.jp/

 

2017 日本關東 20 天 自由行慢慢遊 (3/23-4/11)

Day 1-2

Day 3

Day 4

Day 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