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花椰菜鹹派 Quiche aux 3 choux

勇哥已不吃泥好一陣子,但六顆牙的他目前還無法和大人完全吃的一樣。平日繁忙,晚飯這件事愈簡單越好,最好是一道菜一家三口都能吃,不需要特別做副食品。我和小胖也因此會注意可以和勇哥一起吃的正餐,讓他有餐與感。今天來做個配合當季蔬菜產季的花椰菜鹹派。

食材

  • 派皮材料:低筋麵粉 250 g、奶油 125 g 、雞蛋 1 顆、水 80 毫升、些許鹽 (不想自己做,也可買現成的。但超簡單,自己做比較好啦!)
  • 餡料材料:
    • 白花椰菜、綠花椰菜、寶塔花菜各 300 g (或所有花椰菜加起來約 900 g)
    • 鮮奶油 150 g
    • 豬燻肉 200 g
    • 蛋 4 顆
    • 牛奶 150 毫升
    • 百里香(新鮮或乾燥皆可)
    • 些許肉豆蔻(用整顆磨的較香,如果沒有也可用粉狀的)
    • 些許胡椒

作法

1/ 將花椰菜去皮洗淨後切小朵。放入蒸鍋蒸10到20分鐘(視想要的軟度可自行調整蒸的時間長短)。

2/ 準備派皮:將派皮所有材料除了水以外都放入攪拌機。邊攪拌邊慢慢放入水,等到所有材料都融成麵團即可。

3/ 將派皮桿平成烤盤的大小後再上面用叉子戳些洞。將派皮放入烤箱,200 度白烤15分鐘。

4/ 將豬燻肉放入平底鍋,翻炒一下待出油。

5/ 將其他材料(鮮奶油、雞蛋、牛奶、切碎百里香、肉豆蔻粉、胡椒 )全部混和攪拌均勻

6/ 將步驟 1 蒸好的花椰菜擺放置微烤過的派皮上後再放上步驟 4 的豬燻肉

7/ 將步驟 5 的液體倒入填滿餡料的派皮上

8/ 烤箱180度 烤 30 分鐘。如果覺得表面不夠金黃,可自行加烤時間。


蔬菜滿滿的鹹派配上豬燻肉的鹹味恰恰好,不需要再加鹽。

當晚勇哥一個人吃了一塊(豬燻肉由小胖解決),一口接一口,我餵的好輕鬆。再配點蘋果當甜點,吃完沒多久馬上夢周公,看來他有飽到,很好。作法簡單的鹹派,搭配當季產的花椰菜,美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