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Hip Kit Club / Hello

再來一頁根據 Hip Kit Club 草圖而設計的相編。草圖看起來很簡單,但卻也提供不少可能性。

我選了兩張 2015 年和小胖(不然還有誰?)在台灣宴客的照片。其實我有超多宴客的照片,一開始很難從中只選兩張,但我提醒自己不要想得太複雜,要簡單化。念頭一轉便輕鬆選出兩張 3×4。 一開始看到草圖直接被外圍的不規則框框所吸引。我有不少不規則外框的相編紙,從中挑選一張 Making Memories 出版的淡粉紅。我喜歡背景上低調的白色字體和其周圍的褐色線條。一開始因為怕花太多時間,有點猶豫要不要在周圍加些手縫線,最後還是忍不住給它縫下去。還好有縫,我頗滿意成果。白色線又更有婚禮的感覺了,優雅。粉紅紙的背面加張 Echo Park 出版的 Petticoat& Pinstripes 系列相編紙。該相編紙名是 Beautiful Bouquets,非常有婚禮的 Fu。注意相編紙系列及其名稱對我選紙配對主題也頗有幫助。

在粉紅紙上我先加點多媒體素材,主要是透過模板塗上一層 gel medium。圓圈圈好後,所有的裝飾都盡量圍繞在圈圈裡,有種叢聚的效果。下方我貼上十四年前去日本拜訪家人時從月曆上剪下的花圈。我還留著,你相信嗎?照片下方照慣例,為了增加層次,加些碎紙。根據草圖,我在相片的左上和右下各自添加一些三角形,而標題和記錄則貼寫在三角型相反的方向。草圖真的很好用呢!

標題是 Hello,看起來有點平凡無趣,我知道 。但我覺得這多少也是照片當下傳遞出來的訊息。當時是婚禮第一次出場,我和小胖和賓客們揮手,除了傻笑外,嘴裡和心裡默念著 Hello,不然要想什麼呢?

我喜歡透過 gel medium 簡單地替頁面增加些層次,效果不錯。

也剪了些小花,貼在月曆花圈上,增加些層次。(到底要講幾次?)

隨處加些縫線,讓頁面有熱鬧的感覺。

再來些近照:

看著那一堆宴客照,我要趕緊再來剪貼玩相編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