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週記 49】第一次托嬰中心的家長會

原本想像的全家一起吃晚飯,越來越難達成。勇哥的作息體力難以預測,天天不同。在托嬰中心也從原本的一放人就自己跑去玩,變成「罵罵號」,哭著要媽媽或爸爸抱。因復職前幾個月早開始做心裡準備,所以我不至於捨不得。想想等等孩子有得吃、有得玩,我就頭也不回的上班去。

配合勇哥的入學時間較晚,托嬰中心特別將家長會延後一星期。 家長會裡只有園長、老師和每位小朋友的爸爸或媽媽參加。 開家長會的同時,小朋友們要由一位老師和另一位沒參加家長會的爸爸或媽媽照顧。不然可想而知,如果讓小朋友們一起參加家長會,現場會一定開不成。

當天和小胖兩人都提早下班到場,由小胖參加家長會,我顧小孩。畢竟是第一次,我們對托嬰中心的活動多少是既期待又好奇,當然也有小朋友的爸媽沒空前來。

勇哥對新環境適應力不錯,對托嬰中心的伙食更是非常和胃口!幾乎每週都來巴黎出差的小胖爸也成為我和小胖之外能去托嬰中心接人的備用方案。

開對翻硬體書有興趣。有空檔我或小胖(通常是小胖的陪伴度較高)會翻書看圖亂講。

看得出來勇哥志在翻書,故事是什麼 Who cares?專注力極限十秒。

家裡的抽屜或櫃子我並沒有特別鎖起來,採取的是看你能翻到哪,大不了我清空撤退的防禦策略。

吃飯是神聖的,吃得亂七八糟無所謂,吃得開心才重要。

在法國就是要吃麵包啊,對於小胖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 勇哥非常捧場!

1015-10282018 生活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