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反思

翻開自己 2018 年的目標紀錄,如果真的要評分下去,會不及格,因為完全達成率極低。大部分都是起頭了但沒完成,有不少是根本沒有開始執行。也就是說把同樣的目標拿到 2019 年再使用也適用 (喂!)在留職停薪的育嬰期間我發現自己快樂的泉源,說也奇妙,自那刻起,所謂的目標變成是自己迷惘時的指引方向。而「活在當下,認真體驗每一刻」是疲累時給自己的小叮嚀。雖然年中就知道很多目標都達不成,多少還是抱著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的心態,因此並沒有再對目標進行修改。再來,人生的大方向不變,只是細節和達成目標的方式得適時依不同狀態調整,所以何必拘泥在目標的百發百中?

細看一年前寫下的目標細節,只能承認那時的自己還真是理想化。隨著原本睡眠就不多的勇哥活動力大增,能自己掌控的時間真的很難預測,即便有偶爾小片刻,也常常分心放空。不過我當這是為人父母的體驗,看著出生時迷你的大勇能夠越長越勇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這算是名字取得好嗎?(笑)能夠顧好這位我的 2018年就值滿分了!新一年的具體目標/計畫還沒有清楚的輪廓,當務之急是睡好睡飽!能確定的是持續的斷捨離,「剛剛好」的生活模式將是我努力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