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清涼爽口茴香檸檬沙拉

茴香(fenouil)我在台灣沒看過,所以有點陌生。因為在巴黎有機超市常看到產生好奇心,近一年才開始嘗試。除了熟煮,當沙拉來享用是最直接的吃法。近幾日巴黎動輒 25 度以上的高溫,來點茴香檸檬沙拉清爽不油膩。茴香上的梗也可以食用。如果可以,挑選時我會盡量選梗較短、葉子沒有枯萎、和球表皮沒受損的茴香。

食材

  • 一顆茴香(約 350 克)
  • 帕馬森起司 50 克
  • 淋醬食材
    • 40 ml 橄欖油
    • 2 大匙檸檬汁
    • 1 顆蒜頭
    • 2 小匙芥末醬
    • 2 小匙白糖

作法

1/ 茴香切細片後放入沙拉盆, 葉子不要丟也加進沙拉。

2/ 帕馬森起司刨碎後撒在切片茴香沙拉上。

3/ 磨碎蒜頭,將淋醬食材全部放入碗內攪拌均勻,淋上沙拉。

4/ 全部沙拉食材攪拌均勻,可直接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待沙拉更入味。

由於茴香常和魚料理搭配,此沙拉也很適合當配菜。我特別喜歡脆脆的茴香切片和檸檬芥末醬汁的搭配,爽口清脆。基本上一顆約 150 克的茴香算一人份。一開始看到一大盆還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做太多,但沒想到我一人一口接一口,分兩餐即完食。吃完後才想,哎呀,怎麼沒有多做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