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蘋果醋醃漬紅洋蔥

有沒有一道料理讓你試做前很質疑到底好不好吃,但完成後卻對成果感到驚艷?試做這道蘋果醋涼拌紅洋蔥前我就有這種感覺,所以一度很遲疑。但因為實在太簡單,配色又討喜,還是決定一試。為此還特別去買瓶蘋果醋,隨意選最便宜的家樂福牌。

食材

  • 四顆紅洋蔥(如果是大顆紅洋蔥可改成兩顆)
  • 230 毫公升蘋果醋
  • 2 小匙鹽
  • 1又1/2 小匙糖
  • 1/2 小匙黑胡椒粒
  • 數片肉桂葉 (至少一片)

作法

1. 紅洋蔥切片。使用 magimix 食物處理機 用 4mm 的切盤。

2. 將所有食材都放入一個沙拉盆後攪拌均勻至糖和鹽差不多溶解即可。蘋果醋要能醃過洋蔥。

3.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週。可用真空罐或用沙拉盆並加蓋保鮮膜。我會等醃至少一天才開始食用,越多天數,紅洋蔥會越入味。隨著天數增加,口感雖會變較軟,但脆度還是不錯,所以可以放多天。顏色有沒有很鮮豔呢?這樣的紫紅色約醃一週左右,很討喜。

吃起來酸甜口感中帶點紅洋蔥的勁味,出乎意料的清爽。做一罐放在冰箱裡,隨時都可以拿來當配菜,也是我超愛這道簡單醃漬小菜的原因。原以為只有我會喜歡吃,因為小胖不喜歡蘋果醋的味道。沒想到勇哥嚐了一口,先是面有疑慮,慢慢開始一口接一口。我打算將一整罐的蘋果醋分批拿來做這道蘋果醋鹽漬紅洋蔥,完全不用擔心怎麼消耗它。這真的是一道簡單值得一做再做的冰箱常備小菜,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