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Scrap Our Stash 七月草圖挑戰 / Udon

七月快接近尾聲,這一、兩天突然決定要在週末完成 Scrap Our Stash 七月的草圖挑戰

這次的草圖挑戰除了得指定選擇草圖的左邊或右邊當參考外,還必須加上木質配件。也是因為這個使用木質配件的條件激起我來做一頁相編的決心。我的木質配件收藏不算多,就是因為寶貝,所以不常用。是時候該把配件拿出來曬曬太陽了。我選擇的是左邊的草圖搭配和小胖 2014年去日本奈良玩的烏龍麵晚餐照片。在各個抽屜裡拿出當下想使用的素材,木質配件先拿出來,不然到時候做到忘記加就不符合參加挑戰資格了。材料集合差不多後馬上開始動工。誰知道剛睡著的勇哥午睡能睡多久,我只期望至少能讓我完成基本草圖和編排。

此頁相編顏色靈感主要來自我身穿的紫紅色上衣,非常搶眼吧? 選兩張 Déjà Views 的 Cherry 系列,剛好把這兩張喜歡但不知何時使用的紙大剪特剪。用同一系列相編紙在配色上可以省時省力。框框的背景紙內的紅、粉紅、 黃、 藍、 綠圖色也成為我配色的參考依據。有沒有很繽紛呢?這次因為時間有限(好像每次都時間有限),我盡量著重在紙的拼貼,不多做花俏的變化。是說配色就已經夠花俏了。

除了基本班底美編紙外,也選幾款想使用的紙膠帶,來拼貼出層次感。因為照片和日本食物有關,馬上想到一直沒有機會使用 masté 出版的日式食物紙膠帶。

材料大致決定後,開始試著按照挑戰草圖做簡單排列。這階段我試著快速決定,因為要黏貼時還有可能有變動。

大致編排確定後 ,開始黏貼。先從照片裝飾下手。我選幾張 Pebble 出版的 Jen Hadfield Cottage Living 系列六吋相編紙墊在照片後增加層次。為了不讓鮮艷顏色的方不太搶戲,也加了一片透明星星紙,讓底紙顏色變淡些。

拼貼大致完成後,開始選標題要用的 Thickers 字母貼。

標題只簡單的貼上字母貼,不做更多的裝飾,為的是不要搶了字母貼本身設計的風采。

木質箭頭配件後面加些黃線後,在箭頭上貼上立體副標題 Yummy!。為了讓原色木質箭頭不要淹沒在周圍眾多顏色裡,在箭頭外圍加了手寫黑線。

除了箭頭外,我也在兩旁彩色方格裡貼了三個由澳洲品牌 Roise’s studio 設計的心型薄木板。

左上角的圓圈裝飾上加些手剪花,加上3D 背膠增加立體感後,也不忘再添加一些縫線。

右角落也和左腳落 一樣的裝飾方法,但沒有圓圈,只用粉紅縫線。照片上下方則貼上日式食物紙膠帶當主題裝飾。最後在搶眼紫紅色背景紙上滴灑些白色水彩讓畫面更活潑!

最後加上手寫相編紀錄

勇哥最後還真的只給我完成草圖的時間就醒來了。雖然之後就要東抓點,西抓點零碎時間,但能夠完成這頁相編,我真的很開心。不期望勇哥大點會想要和我一起拚貼,他只要不要來「吃」我的美編紙或試圖拿我的工具就行了。如果你也是相編的手作者,這個月你做了幾頁相編呢? 我希望自己一週能至少完成一頁相編,不想辜負那些讓我買得很開心的相編工具們。沒錯,2019 夏季折扣季還沒完,還有一週呢! 小胖問我買了多少? 嗯,我還沒算總金額也還沒買完。(抱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