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White with 1 / 紫色系列草圖挑戰

首次參加 White with 1 這個網站舉辦的挑戰。該挑戰的特點是每個月會以白色搭配一個主題色。八月份的主題是深紫和淡紫色,另有配合的挑戰草圖。

雖然紫色是我很少運用的顏色,但仔細找還是能從材料堆中找到不少紫色元素,做一頁相編絕對綽綽有餘。這次我主要選用鈕扣、紙膠帶、紫色紙卡、圖卡和尚未使用的紫色字母貼。圖片我選黑白結婚照,讓畫面多了點白色。

一樣目標是利用勇哥午睡時間完成這頁相編,所以我採取較省時的拼貼方式,並未使用多媒體素材。

按照草圖先大致排列照片的位置和想使用的配件。照片背後也加些紫色系列襯紙製造層次感。

能在白天光線充足,兒子午睡的空檔做相編一直是我的幸福時光。雖然能夠自由揮灑的空間不大,我試著讓桌面有一定的秩序。什麼?你說看不出來?

配件編排差不多後就一一黏貼起來。這也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候,感覺都已安排好,快要完成了。

最後加上紀錄和用白色水彩稍微點綴照片外的區域即可。

因為有紫色的碎紙,我便手剪些愛心當裝飾,不要浪費。

照片上方的簡單立體裝飾。

紫色的閃亮字母貼這時候不用何時用?背後有添加些縫線,把握機會盡量使用所有的紫色元素。

按照草圖,有加手剪的對話泡泡。

我很喜歡這次的紙卡線條堆疊,簡單就能營造層次感。

摺條邊緣有加些從相編紙上剪下的小花。因為鈕扣不少,我盡量到處貼。

這次相編有別以往,作品整體很平坦,我很喜歡這樣的效果。平常為了省紙,我都會盡量取下畫面看不到的背景紙,但這次完全沒有這麼做,直接貼。此外也沒有使用多媒體素材早成底紙變皺。也許之後我會為了能有這樣的效果盡量不要那麼省紙,畢竟我有至少 2000 張以上的庫存,這輩子應該不會用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