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CSI N°291 挑戰 / Yay! My dear Grandma

前一次的紫色挑戰CSI (Color, Stories, Inspirations) 八月舉辦的 N°291 挑戰也有部分紫色元素,因此我沿用部分剩下的材料。 CSI 挑戰主要是參考下圖提示去做聯想。可以從提供的圖片中聯想配色、配件、照片、標題等元素和內容。

一看到圖我直接想到的是紫色和熱氣球,這也成為我的發想起點。紙張除了紫色襯紙外,主要使用 Maggie Holmes 的 Carousel 系列套紙。該套紙內有遊樂園素材如熱氣球和摩天輪。配件選擇方面,我使用粉紫亮片和紫色圖卡。照片是 2011 年回台灣和外婆在西門町照的合照。從勇哥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挑選照片大量沖洗,所以現在都用庫存的舊照片。

材料準備就緒後,開始拼貼。首先先試排照片周圍的裝飾。主要在照片後加些碎紙增加層次。差不多後移開照片,開始進行背景加工。

先在背景紙上用透明膠 Mod Podge 隨意黏貼粉紅系列亮片。等膠乾的同時,可以裝飾照片。待膠乾後再開始黏貼。

將從相編紙上手剪下的摩天輪和粉紫紅熱氣球,搭配圖卡本身就附有的紫藍熱氣球,貼在照片周圍當裝飾配件。

近距離看看熱氣球。

除了手剪愛心的裝飾外,我也手剪下些雲朵當作寫紀錄的空間。照片後的襯紙裝飾也加些紫色紙膠帶增加變化。標題則使用平面字母貼紙。Yay! 是現成圖卡。

另一個角度近看。

連續做了兩頁紫色相編後,我發現越來越喜歡使用紫色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