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MHC 顏色挑戰 Life is peachy

三月魔力手作主打顏色挑戰只要選三個顏色就可以,但我還是忍不住將全部的顏色都納入參考。(笑)

一度考慮是否要用壓克力顏料或水彩調色,但翻翻紙堆中發現 Kaisercraft 的 Dream Big 相編紙系列的色調和挑戰顏色很相似就馬上決定用該系列的相編紙當此次挑戰的主軸。搭配同款色系的紙膠帶、縫線和配件。相片則隨意選了一張 2010 年去倫敦玩的黑白照。

背景紙先用 Gesso 些微塗白,待乾的同時想想要如何拼貼。當然不是只有在腦中想而已,是先將手邊有的碎紙隨手編排到滿意。背景塗白後,用塑膠袋技法上些黃橘色再用水彩甩撒些小點點,這算是我最常用的技法吧!

剪貼到一半,兒子就醒了,趕快先收一收。還好此時已差不多完成,些微整理的同時剛好讓腦袋放空,過一會再看相編時再決定滿不滿意。

完成相編的細節。

標題 Life is peachy 是直接剪下該系列的圖卡後再用立體相框配件裝飾。當然顏色是考量重點。

左上方裝飾副標題前加上一個綠色的腳丁,有在眾多背景圈圈中凸顯的感覺。

相片的左方和下方加上簡單紀錄。

相編紙的周圍先大量使用紙膠帶圍邊邊,之後在紙膠帶上用黑筆手畫線製作邊框。

我也喜歡在配件後加些縫線,簡單就能增加層次並讓畫面變活潑。

做完相編時才發現其實挑戰參考圖上的房子也是靈感來源。暖和的色調讓人都想去度假了,但現在肺炎肆串,真的不是好時機,在家做相編當消遣才有趣,是吧!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