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日記 18 陽台野餐

今早陪勇哥曬太陽時剛好接到在日本家人的來電。疫情現況當然是聊天重點。家人很驚訝法國「那麼先進的國家」怎麼會讓疫情變的那麼嚴重。首先認為法國相較於義大利和西班牙是很先進的國家真的是個美麗的誤會。要看先進的定義是什麼。整體來看,我認為法國和台灣都是一樣的民主國家,基礎設施和制度都是差不多等級,只是文化上不同。再來,現在全世界除了台灣和南韓,哪個「國家」目前能將疫情有效控制住?只能比哪個國家更慘。也不知是我誤解,還是法國人生性樂觀,現在輿論開始討論分階段開城的可能性。我好奇的是開城後的社交距離該如何掌握。不管能否自體免疫,任何人感染了病毒能否安然無後遺症地康復都有不確定性,誰想讓自己冒險呢?我個人覺得能保持社交距離很好,也方便。親臉頰文化其實一直困擾著我,不只是職場上,家人間早上起床,晚上睡前都要親一輪也很「搞剛」。如果能趁這次疫情盡量避免這樣的接觸也不錯。不用見人就親臉頰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家人笑說我這樣就是還沒融入。是呀,和我的胃一樣,我只求共存。

即使天氣好的不得了,我們全家不只尚未出大樓,連勇哥都不想出大門,屢屢提議去空地騎車、奔跑,他都沒興趣。這樣也好,我們繼續保留口罩能使用的額度。

一早外頭陽光太刺眼,馬上把窗簾全拉上。

封城前兩天我上網洗了四百多張勇哥去年一到三月的照片。封城當天店家已將包裹交給郵局。至今已超過兩週,包裹依舊卡在郵局,本想這是正常的,可能開城之後才能收到,也就這樣忍著。但看勇哥最近對看照片那麼有興趣,且郵局明明有在寄送,我終於寫信詢問店家可否追蹤包裹進度,就看幸不幸運了。

早上十點到中午,又帶熊來到陽台曬太陽。可別被刺眼的太陽光給騙了,還是有股冷風,我們替寶貝熊帶了毛帽和圍巾,深情呵護是一定要的啊!

還幫牠準備了有現切水果的早午餐。

我還蠻喜歡陽台曬太陽的活動。很好,就這樣靜靜地坐著,請不要亂動。

昨天的巧克力已所剩無幾,最後一塊一定要留給兒子當點心。他吃得開心,我們下午工作就順心。

下午的自由玩樂時間。爸爸無限循環電話中。媽媽邊工作,邊分心。

最後已睡前故事做一天的結尾。

2020040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