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日記 26 平靜小週末

少了前幾週的週五小週末的輕鬆興奮情緒,來到週五有種這週生活得很用力的感覺,反倒是嚴肅以待。27度,非常適合度假的好天氣。一早公園有警察在巡邏,也許這幾天來每天都有人闖入公園曬太陽有引起他人注意。對於這期間,沒有非得要出門的重要事情還出門的人,也真的只能靠公權力來監督了。說到出門,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是何必冒不需要的風險?

看完窗外的慌謬,轉過頭就看到勇哥抱著幾隻嘟嘟華麗現身。先來個簡單抱抱後,開始準備吃早餐。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媽媽工作之餘出各式法寶。

被勇哥在廚房裡找到的冷凍磚。冷凍庫已滿所以暫時將磚頭們撤除。看他很好奇想玩,我也只能出些餿主意。墊檔個十分鐘也是寶。

約十一點多開始準備午餐。無影隨行的勇哥跟進廚房,那就請他一起來幫忙倒米。將五公斤的米從米袋倒到密封盒裡。正常來說最多一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變成遊戲後就是要玩多久都可以。

先花半個小時用小杯子將米從米袋挖出再倒到盒裡米。等到我要取些米煮飯時勇哥反而不放手,不願借我給小杯子。好不容易撈到三杯米,先前因捍衛手中米狂哭的勇哥還是不願意離開米盒子,繼續用小手玩米、抓米。開始把米撒的到處都是。在旁準備咖哩的我一度考慮是否該用100克(被浪費)的米換取三十分鐘的自由。最後還是半妥協,倒在外面的米有些還是繼續收集起來可以洗一洗再煮。畢竟小胖現在每次出門買菜都像是要打仗,一家人還是要省吃儉用,不要隨便浪費啊!

週五了,但小胖的工作量還是完全沒有減少。下午好不容易空出個三十分鐘,說可以幫忙雇勇哥讓我喘口氣。我當然完全不客氣地把人送上去。

過了下午兩點,小睡看似還是遙遙無期。在床上躺了又躺,勇哥最終還是跳躍起身,要去客廳遊蕩。此時在陽台上享受陽光工作的小胖被硬生生地打斷,換他當枕頭保母。

想當然,醒來後,勇哥又是一條活龍。

週五工作時間最後以小組虛擬線上聚會做收尾。主管在復活節假期連假前安排一個小時的不談工作線上聊天。幾位同事紛紛秀出小時候的照片,最後大家互相問假期間要做什麼。幾位同事表明沒事好做,不確定要做什麼。唉,有無小小孩差別真大,我們真的不是活在同一個世界裡呢!

因為居家封城,網路上開始充斥著免費或付費線上學習的廣告和分享。看似資訊更流通,但沒有改變時間有限的事實,到現在這些所謂的免費資訊我都尚未解鎖,也暫時停止接收,畢竟腦中資訊容量已飽和,得先慢慢消化。

另外,傳出西班牙可能提出無條件基本收入政策,但不知是否真的全民享用。如果又是只先適用部分族群,即便以實驗為前提,不就又是另一種變相的補助嗎?不過對於芬蘭的兩年實驗結果,我並不意外。如果突然每個月多給我一筆錢,怎會不開心?但會不會鼓勵就業工作又是另一回事。與其說會增加就業率,我個人偏向減少工時,也許變一週工作四天或更少。那如果本來就沒有或不用工作的人,繼續不工作也是正常的啊。算算今天河東獅吼四次。其實不是因為勇哥難帶或特別吵鬧,只是還在消化必須工作育兒兩邊做一半的疲憊。

202004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