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日記 27 在家運動和放鬆

早餐兩片檸檬派配咖啡後,和小胖卯起勁開始整理家裡。玩具收一收、(洗衣機)洗衣服、吸地、跪地擦地。結束已十點半,我癱坐在沙發上,靜靜地享受眼前不知能維持多久的空曠感。

沒多久小胖又開始動起來,搬東搬西。一開始看不懂他在玩什麼把戲,等他開始繞著勇哥的玩具做小跑步並呼叫勇哥一起來時,我才明瞭原來他沒忘記要勇哥「多運動」這件事。勇哥已好幾天不願意出門,小胖提起希望他能多動動,那爸爸自己呢?其實我們全家都需要動。有時我覺得全身筋骨不順暢,通常去泳池拉拉筋,游幾圈就能舒緩,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彎腰、拉手臂、做家事、一手抱15公斤和一手炒菜。總而言之在家不停走動就是動。對於小胖異想天開的在家跑步活動,勇哥火力全開,體力好也覺得好好玩。小胖放慢腳步,時而快走時而慢走,但看起來很喘!看著父子倆繞著障礙物來回跑數圈,我能做的就是忠實地幫他們記錄這一切,照片和錄影都備份。跑(走)著跑(走)著,勇哥還會停下來糾正爸爸的跑步姿勢,一切要按照勇哥的標準。如有超捷徑行為也會被要求返回重跑。

跑完了兒子體力還很好,但小胖說他要先休息一下,換我接棒。拿出一本圖書館借的大本摺疊書。原先預定看書,但把書當柵欄玩似乎更有趣。我將勇哥和他的嘟嘟們用書圍成一圈,逗得他樂得很。看他玩的那麼開心,我乘勝追擊試著多變些花樣。就是要讓你玩得盡興,玩得開心,然後下午拜託午睡睡久一點。

中午小胖做了改良版的庫克太太三明治。一出場就驚豔全家。

勇哥一人幾乎全吃完外,還會不停伸手想拿我盤裡的蛋。所以我吃的速度要加快,不然媽媽只能吃剩下的吐司像話嗎?

下午父子倆人破天荒午睡三小時。我獨自下午茶,吃完了還沒醒?樓下有群青少年站著圍成圈在聊天,不知他們的外出理由是什麼。算了,不要一直看他們傷我的眼睛,來看點書比較實在。坐在陽台躺椅上電子書一頁接一頁的看,看完一整個章節,還沒醒?那來邊泡腳邊看書吧!泡完還沒醒? 那進室內整理剛收到的四百多張相片。邊整理邊聽林杰樑醫師遺孀譚敦慈的專訪。聽著聽著我又淚流不停了。林醫師已經離開六年多,時間過的真快。記得當時聽到他突然離開的新聞時,我人在公司,心裡覺得好難過,不只偷偷掉淚還將這難過的突發事件記錄在筆記本上。哭完沒多久勇哥就出現在我身後。也是時候該醒了,多少也會怕晚上他不想睡,那又會是另一場硬仗要打。

午睡後繼續無間斷的活動時間。火車,遊戲,問東問西。勇哥對垃圾車有莫名的喜愛,一聽到垃圾車聲音就想衝去陽台目睹收垃圾的一切。自己撕碎衛生紙當垃圾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為了不要浪費,我都將這些「垃圾」和玩具車一起收好,它們是一組的。

和小胖今天才意識到尿布只剩一包多? 啊!怎麼沒想到勇哥還需要戒尿布?去年暑假試了一週多就把戒尿布這件事埋藏在心底。擇日不如撞日,今天重新開始吧!這次較緊急,攸關我們的尿布庫存量,非常有可能會不夠用。不到中午已換了三件內褲和短褲。短褲數量有限,下午開始只讓勇哥穿著四角褲到處跑跑走。隨時提醒他要尿尿或大便時要叫爸媽或去自己去小便桶。當然所有的叮嚀都被當耳邊風,總是在尿完後才大叫「濕濕的」、「有水在流」!為了鼓勵勇哥坐在小便桶上,只好再出動蝸牛和烏龜影片。但看了好幾回,小便桶裡還是空空的。今天影片觀看額度已用盡,只好再讓勇哥穿起褲子,準備面對下一次的「意外」。

晚間八點掌聲依舊。望著天空白灰交錯的浮雲,涼風徐徐,好愜意。一整天雖沒午睡,但有三個小時的充電時間,心滿意足。

晚間飯後,全家人各自活動。勇哥畫畫、轉書本。小胖做什麼我完全沒注意。滑著手機,又看到臉書一週以來不知第幾個房屋仲介或房地產投資的廣告。好奇心使然,從封城第一個周末開始收到房地產廣告以來,每看到一次廣告我都截圖以便之後統計一共收到幾個房地產廣告(有夠無聊)。 但實在太多了,光是上週日就有七個,之後每天都有收到至少三、四個廣告,可見現在房地產業者有多飢渴!只是我瘋了才會現在去買房子!

202004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