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MHC 照片聯想挑戰 2019 January

五月MHC魔力手作挑戰的主題是下圖的照片聯想。我選了配色方面的聯想,粉紅、黃花、綠色和淡藍色。

相編主題

這篇主要是紀錄勇哥一歲半左右的心情。那時我剛結束育嬰假重返職場沒多久,勇哥托嬰進入第四個月,一切看似正常也不過。職業媽媽這個角色似乎也沒有我一開始想像的那樣令人畏懼,但那過於平靜的心境怎樣就是有點怪怪的。2019年一月的某天,上班中的我突然想到何不每天都寫下一些想和兒子說的話或從我的角度記錄他的生活和各式各樣的學習?拿出一張 A4 紙,寫到滿才收筆。說也奇怪一寫完我心情好很多,腦中的思緒似乎有了個出口。回家後找了一本筆記本每天帶去上班做紀錄。而寫些東西給未來的兒子看也成為我每天一早進公司坐定位後做的第一件事。奇妙的是這樣的短暫轉換過程能幫助我將心境順利切換成工作模式,因為我已先把一部分留給兒子。

相編作法

利用碎紙隨意做些層次拼貼後用釘書機固定住。之後將碎紙塊們一一排列在相編紙四周,留下中間給標題和紀錄。

挑了幾張勇哥一歲半的照片,每張照片都必須標日期,日後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拍的。

為了能放很多照片,特意將照片縮小,盡量排好排滿。每一塊碎紙塊最多放一張照片。

因為一開始的構想很清楚,這頁相編完成的速度頗快。能夠替孩子紀錄也是我現在做相編的最大動力。不到三歲的他,照的相片已比爸媽活到三十幾歲加起來還多(還不都是因為媽媽自己照不停),不多拿來剪貼太可惜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